湖南省党委齐集换届

时间:2022-03-23 02:09:00

3月2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市县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地方党委换届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市州、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吉海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今年我省14个市州和122个县市区党委将进行集中换届。其中,县市区党委换届要求在二季度完成,市州党委换届要求在三季度完成。

黄建国指出,市县党委换届,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组织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中央、省委对市县党委换届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明确了政策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全面落实。

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在代表产生、干部考察、班子选举、议事决策等环节,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党内民主健康有序。

要选好配强党委领导班子,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着眼于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选好配强党委书记,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巩固完善领导班子配备改革成果,落实中央关于精简市县党委领导班子职数的精神,进一步规范职数设置,加强职数管理。

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推进提名办法、差额选拔干部、干部信息公开、干部交流4个方面的改革。

黄建国强调,这次市县党委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过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种好风气。要严明纪律,严格监督,加强督查,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及时作出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决不心慈手软,决不姑息迁就。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党性观念,顾全大局,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使干群齐心、上下同心、进退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