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树形象”

时间:2022-02-22 02:47:00

“亮身份、树形象”

文山州委实施“云岭先锋”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有州属部分单位领导参加的工作会议,就州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在窗口服务行业中如何实施“云岭先锋”工程,营造良好氛围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会上,林耘埜部长在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州机关、企事业单位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提出了要求: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再次掀起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新高潮。要下功夫抓好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州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根据不同工作性质,抓好党员示范活动,特别是在窗口服务行业要设有明显的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标识,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立起来,把工作绩效抓出来。

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举办联欢会、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组织专题生活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基层群众和每一位党员都能看到、听到、感受到,使大家知道“云岭先锋”工程就在自己的身边,让“云岭先锋”工程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

三、找准结合点,找准抓手,扎实推进。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把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与机关“三为”教育实践活动、农村教育体制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根据部门和行业工作特点,抓好党员的设岗定责工作,结合党员的实际,把“五带头”的目标进行分类细化,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党员能够发挥作用,能够实实在在地做一些事,让百姓能够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

四、抓典型,出经验,点面结合。要注意培养一批单位和个人典型,用党员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教育党员;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此带动面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