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亮剑读后感

时间:2022-08-03 09:01:00

独家原创:亮剑读后感

最近一段时间,热播的一部根据都梁同名小说改编的军旅电视剧《亮剑》深受人们的喜爱,在看完了原汗原味的《亮剑》这部小说之后,确也着实让我很感动,被书中李去龙的形象所吸引,他身经百战,性情暴烈,是一个典型的由农民形象成功转型的铁血军人,是一位平民英雄。

虽然这部电视剧描写的都是一些战争场面,很多的朋友们可能认为那都是男人们看的,与我们女同胞无关,可朋友们你们错了,《亮剑》最能打动观众的地方就是,它表现出来的英雄主义、豪迈粗犷、血脉贲张,正是今天人们所缺少、所期盼的东西,对这种情感的渴望不分男女,而且女性的感受应该还更强烈一些。因为她们更加呼唤男子汉的回归。李云龙是英雄,出身贫寒的平民英雄,所以他的所作所为容易引起观众共鸣,我也不例外。在如今激烈竟争的时代,我深深地被《亮剑》的精神,一种勇立潮头不倒的精神,一种敢想敢说敢做的精神,一种铁嘴铜头橡皮肚的精神了。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逢敌亮剑当自强。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亮剑精神,就是我们的魂。

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千真万确需要这种精神!虽然走过改革开改30年,如日东升一路凯歌,但是危机伴随着发展如洪水猛兽般袭来,内在的外来的威胁时刻在考验着中国人。面对威胁面对危机我们中国人怎能安步当车?怎能不居安思危枕戈待旦?“敢于亮剑”这就是我们的回答!我们的精神!是的,和平年代的亮剑精神,应该是强国面前不卑不亢的国家形象,应该是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民族风貌;应该是敢于攀登,善于啃硬骨头的不畏艰难的英雄主义精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振兴中华作为己任,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祖国竭尽全力,民族崛起指日可待,中华民族必将岿然屹立于世界之林!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们以命相搏,但,英雄主义精神绝不能丢!亮剑,是在金钱权势面前保持纯洁高尚的情操;亮剑,是在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时遇挫折不气馁、敢于向科学最前沿发起猛攻;亮剑,是在当前全球性金融危机背景下,斗智斗勇寸利必争;亮剑,是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意识形态上的坚定不动摇;亮剑,就是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征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艰辛,我们都敢于面对它,克服它,战胜它,哪怕失败一千一万次!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都应拥有亮剑的精神!

回顾改革开放30年征程,我们何尝不是逢敌必亮剑呢?远的不说,离咱最近的从百年不遇的冰冻灾害到“五一二”大地震,从非典到最近一段时间爆发的“H1N1流感,咱全中国人民亮剑,团结一致战胜因难,越过无数个难关,我们勇于亮剑。

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形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无论遇到什么的困难都要勇于亮剑,敢于亮剑,让亮剑精神伴我们成长,一路走过,所向披靡,为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