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赠言8

时间:2022-06-07 06:21:00

高中毕业赠言8

高中毕业赠言

在美国西点军校的教材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远征军,正在穿过一片白茫茫的雪域,突然,一个士兵痛苦的捂住双眼:上帝啊!我什么都看不到了!没过一会,几乎成几何级数增加的士兵都身不由己的换上了这种怪病。这件事在军事界引起了轩然大波,直到后来,才真相大白——原来致使这么多人失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他们的眼睛。他们的眼睛在不知疲倦的搜索世界,从一个落点到另一个落点。如果连续的搜索世界而找不到任何一个落点,眼睛就会以为过度紧张而失明。

大学生活也是这样,目标太多了等于没有目标,今天想做这,明天想做那,一天一个主意,一天一个想法,结果理想因找不到一个落点,心灵因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变得盲目,致使大学生活陷入一片混乱。

在做了一系列的探索之后,我们需要做的是:从充实而又眩目的大学生活中,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给自己的心灵一个目标,然后坚持不懈的去做。也许,我们会因此而失去很多的东西,我们也不必为此而耿耿于怀,不是有位诗人说过:

如果,你选择的是翅膀,你将拥抱整个蓝天;

如果,你选择的是鳍,你将亲吻茫茫碧海;

如果,你选择的是四足,你将体味莽莽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