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赠言7

时间:2022-06-07 06:21:00

高中毕业赠言7

高中毕业赠言

有时选择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中有的人面对空虚无聊的生活不懂得选择,宁愿在生活的废墟上哭泣而委曲求全地过日子,表面上固守那一份虚无的宁静。其实,这用得着么?

“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在我的高中毕业赠言中,一个朋友这样写道。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明天是崭新的,明媚的。相信自己,懂得选择,珍惜自我,是对自己人格的一种善待。

我的感悟

有时你也会发现人有很多生活方式,也各有它的美丽。社会需要形形色色的人才,不同性格的人会适应不同的社会角色。俗话云: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如果你喜欢科研,你就要一心于学业,不要为别人说你不懂社会而烦恼;如果你喜欢经济,你就要注意洞察校园商机,不要因别人说你拜金主义而闷气;如果你热衷于政治,你就要锻造自己的气度与魄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培养社会洞察能力,而不要为自己的博而不精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