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学术交流会开幕词

时间:2022-09-24 09:56:00

市医学会学术交流会开幕词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同志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市医学会精神科分会第七次学术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某医科大学第六医院院长××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教授来参加和指导我们这次会议,并为我们进行学术讲座,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

今天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市卫生局和市医学会的领导及各医药公司和医药厂家的代表朋友们,他们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精神科分会的工作,并对我们精神科分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领导的关心、支持及代表朋友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是精神科分会第七次学术交流会,为了开好本次会议,我们认真总结了前六次学术交流会经验,明确了精神科分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初步规划,并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我们将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这些规划及工作计划贯彻下去,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精神科分会的影响。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以及人口日趋老龄化,精神疾病、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国内和国外的精神疾[找文章还是到☆文☆秘☆家☆园☆网,更多原创!注:]病专家预测,本世纪将会呈现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大流行,精神疾病已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因此,我们从事精神疾病防治的医务工作者,应更加认识到身上担子和责任的重大。我们今年的研讨会就是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就是要通过这类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学科的发展,开拓视野。

我们将通过这次精神科学会的研讨和交流,对本学会的发展要达成以下共识:

1.充分认识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在促进精神医学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2.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通过学会,把精神疾病防治的新经验、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传授给广大会员和医务工作者,这也是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3.要稳定队伍,在解决一些大家所关心的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上多做些工作,包括:职称、待遇等;

4.要加强会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和沟通,增强凝聚力,要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信息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扩大社会影响,提高人们对精神学医学的认知度;

5.学会是大家的学会,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要与学会委员们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学会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与会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