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长演讲稿

时间:2022-11-13 10:48:33

材料科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给我创造了这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能通过本次演讲使大家对我有进一步的了解,首先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XXX,现任职单位员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假如我是一名材料科长)。我认为:材料科的工作是完善和加强公司内部材料供给的管理,增强自我约束机制的必要环节。物资科长岗位职责就是严格贯彻执行公司材料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

假如我是一名材料科长,工作中我将会积极主动搞好站材料部门与其他部门和材料商间的协调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组织各种材料进场,并抓好材料计划管理工作。严格按公司的《合格物资供方名册》进行物资采购进场,全面负责监督进场材料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限额领料制度,监督生产部门及时、认真、如实开具限额领料,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统计、分析。负责指导现场材料人员及时作好各种材料帐表和材料成本核算工作,严格控制限额领料制度。按月召开材料管理工作会议,并形成书面会议纪要;对材料月报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处理。积极组织市场调研工作,掌握材料市场变化,随时掌握原材料源头(黄砂码头、石料厂、电厂、钢厂、水泥厂)的相关信息情况,并将信息及时反馈公司物资部。对能源市场如煤炭、成品油、电力等行业要有初步分析能力。会同站领导、财务及技术部门,做好经济活动分析,最大限度降低材料成本,提高站点经济效益。能积极应付搅拌站材料突发事件,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每月进行材料工作总结,通过总结分析,提出不少于一条部门建设合理化建议。

在材料部门的具体工作领导中,搞好材料工作计划安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我将配合部门经理加大对公司各个工作环节的检查,并在检查中发挥带头作用。对每一项检查工作,都要做到认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并及时上报,检查问题、服务基层、帮助整改,做到保质保量地发生实效。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栉风沐雨不辞苦,加强新时期材料科建设谱新歌。假如我是一名材料科长,当做在办公室处理政务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不要忘记基层材料工作人员,是他们保障了材料科的正常运作,是他们给材料科建设带来光明的一面,是他们给材料科送来冬日光的温暖。企业需要我们基层材料科的默默奉献,而基层材料人员需要什么?最需要的是材料科长英明公正廉洁的领导,促进企业的和谐。

对一名材料科长来说,企业材料的正常供给就是材料科存在的生命,企业的满意就是效益,企业材料科工作就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材料科人员作风建设,加强材料科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思考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制定相关对策是一名材料科长作好本职工作的首要前提。

同时,作为材料科长,学会引导材料科人员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求真务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作风。一名材料科长尤其要在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呼声、密切联系员工上作出表率。

材料科建设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安于现状、因循守旧、封闭狭隘、片面发展等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存在导致的结果,为了解决这种状况,就要在材料科中,形成进取、创新、开放的思想观念和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同时大力解决加强材料科建设中出现的思路不清、路径不宽、办法不多、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围绕建设新气象材料科的要求,从材料科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完善发展材料科规划,另外方面,一名材料科长要注重材料科业绩的完成落实方面,引导和促使广大材料科人员努力做到求真务实、量力而行,依规章办事,服务企业、促进和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努力树立新时期材料科人员的良好形象。

假如我是一名材料科长,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崇高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再创材料科辉煌业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