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演讲稿

时间:2022-03-04 02:44:00

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演讲稿

文章标题: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演讲稿

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促进__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促进__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提起__,你会想到什么?是琅琊古郡的历史风云,沂蒙老区的红色战火,还是蒙山沂水的旖旎风光,商贸新城的繁荣富足?或许都有,因为这些都已成为__在全国乃至世界散发的文化名片。从__古今文化的乐舞诗剧《沂蒙颂歌》到文企联姻的典范《蒙山沂水》,从翰林飘香的书圣文化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到轰动京城、感动中国的沂蒙精神进京展…….一连串目不暇接的节庆活动,成功打造了“书圣”“智圣”文化品牌和“沂蒙精神”政治品牌,一个富足安康和谐的“大__,新__”正形神兼备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然而,文化的背后是物质的支撑。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大市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更离不开我们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__市委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潜力和支柱,作为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和后来居上的重点所在,先后组织开展了四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成为__人民思想意识的主旋律。文化要发展,后勤是保障,我们水电科面对的是市级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一滴水、一度电,都关系到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事多繁忙,人手短缺,我们水电暖科全体人员在科室领导的带动下,团结一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分工不分家,放弃了数不清的节假日,保质保量地完成机关办公区和宿舍区的水、电、暖的管理、维修和收费工作,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秀的业绩,擦亮了机关后勤服务的窗口,赢得了广大机关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也许有人认为我们的工作单调平凡,其实只有平庸的事业,没有平凡的工作。只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服务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独、慎微,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责,任劳任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窗口意识、形象意识,始终保持热情、规范、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奉献,就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__人民、无愧于时代,这就是解放思想、建设美好家乡的最好诠释。

打造文化名市,促进__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一项全新的伟大事业,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众多领域需要我们去探索。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解放出来”,让思想冲破牢笼,让观念与时俱进,更加用心把握,用心体会、用心工作,以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进行更大胆的实践,从事更有效的工作,得到更多的群众满意。

城市文化的发达,市民文化素质的提高,最终将转化为巨大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如今以体制改革为攻坚的文化产业正在持续发展,从耄耋老人到青春少年,每一个人都全力投入到__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建设上。在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沂蒙大地上,文化的独特魅力一次又一次得到尽情展现和完美释放。在这个光荣的平台上,我们的努力将会创造出更加绚丽灿烂的未来。

《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演讲稿》欢迎阅读解放思想打造文化名市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