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2-18 09:43:10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内容:一是通报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二是县长作重要讲话。

一、县应急局局长、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同志通报《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二、县长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1、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2、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3、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最后,副县长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认真加以落实。尤其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赵县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安全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二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抓落实、抓整改、抓基础、抓基层上狠下功夫,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三要加大力度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和《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方案》,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一次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年终岁尾,两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不发生一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