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10-26 04:38:00

百日会战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刚才,春山县长作了全县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讲话,国平书记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百日会战活动的通知和组织领导机构,发展和改革局、工业集中区、供电公司等部门代表县直和上管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特别是德全公司董事长刘德金和盛达木业公司的负责人也发了言。今天的大会组织有序、方向明确、隆重热烈、效果实在。

全县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的序幕已经拉开,**“十一五”时期经济强劲发展的势头也已经开始启动。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呈现给全县26万各族干部群众的将是一片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项目建设新天地。对我们**来说,这无疑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因为项目建设将使**发生至少三个以上的重大变化。一是经济发展样式由以传统农业为主,转变为以资源开发型工业为主;二是财政增加幅度由相对固定幅度,转变为变动增长幅度,而且每年增长的绝对值,都可能呈现阶段性跳跃性增长;三是工作思维由农村思维,转交为工业思维。如果说会有第四个变化的话,就是人们的消费模式将逐步从乡村消费模式、县乡消费模式,转变为城市消费模式和都市消费模式。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县五大班子全体同志,向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一、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用项目锻炼自己,用项目展示能力,用项目贡献社会**发展、**富裕、**和谐的历史责任,为我们提供了实施“项目立县,项目强县,项目富民”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在座的所有同志,包括到**来投资的企业老总们,我们大家都很有缘份,在浩瀚的宇宙时空中,我们各自漫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和舞台上,能够在短时间内汇聚在**项目建设的平台上,共同研究加快**的发展,**的富裕,**的和谐,确实是一种人生难得的机缘,非常可贵。

从沿海发达地区的实践经验看,任何一方一地的快速发展,都要经过一个绝对投入期,就是投入总量要大,项目总量要多,涉猎产业要宽,人才需求要高。**正处在这个绝对投入期的关坎上,众心所向,众人划桨,众志成城,就会排除万难,我们**的经济才能实现跨越发展。跨过这个关坎,我们**就登上了发展的新层次,大家就会立刻感到海阔天空,满眼欣欣向荣。正如王珉书记所讲,小发展,大困难;大发展,小困难;不发展,更困难;快发展,少困难。

**要快速顺利地跨跃这个关坎,就需要大家同心同德,拼力齐上。要确立这样的理念,并付之于每个人的行动。这就是:**发展靠项目,抓项目靠本事,有本事才能抓项目,抓好项目才能对全县有贡献。干事业的干部要抓项目,办企业的能人要抓项目,创家业的群众要抓项目。只要金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大家都投入到“项目建设年”活动中来,投入到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中来,**项目建设就会迅速打开新的局面,结出丰硕成果,干部群众就会耳目一新,精神为之振奋。

二、要尊重企业家,帮助企业家,支持企业家

人民群众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家是创造社会财富诸项资源的策划整合和管理运作者,也是社会财富的发掘者和开创者。从这个意义上说,企业家是社会的财富,是国家的财富,更是我们**赖以发展的财富。比如:刘德全董事长是全省的名人,是延边和**发展的功臣,我们**现在只有一位刘德全董事长,仅他去年上缴的税收就达2500万元,占全县财政收入总数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我们自有财力每支出5元,就有l元是刘德全董事长提供的。如果我们**现在有10位刘德全董事长,那我们一年的财政收入就可以达到2.5亿元。**就可以跃升为全州的第四名,跃升为全省41个县(市)的前20名。如果我们**有100位刘德全董事长,那我们每年财政收入就可以达到25亿元,人均财力达到1万元,跻身全国百强县的前50名。

尊重企业家,是发展的需要,是进步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需要。要尊重企业家对发展的付出,对社会的贡献,要使全社会崇尚企业家的创新思维,敬业之志和奉献精神,以此激发我们**上上下下的创造和发展,从而达到**的发展和振兴,使**在全州在全省都能够挺直腰杆。

尊重企业家的最好方式就是为企业发展,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佳最优环境,实心实意地帮助企业家,诚心诚意地支持企业家,越是在企业困难的时候,我们就越是要与企业同舟共济,越是在企业艰难的关头,我们越是要为企业遮风挡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力支持企业家发展,企业家合力推动**富裕。我们要用我们的真情和行动,让企业家们感到,**资源好,**环境好,**人更好!

三、上下齐动,形成氛围,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的高潮

按照春山县长动员报告的总体部署,五大班子所有县级领导,特别是包保项目的领导,要为全县当标杆,做榜样。五大班子各位领导要亲自抓项目,亲自上工地,亲自到现场,纪委书记上阵抓保障,组织部长亲自抓督查,抓落实。

县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直接抓项目,具体实施,具体操作。要说实话,求实效,别忽悠。每隔10天,项目建设的具体进展情况,就要编发一期简报,并通过电视公告全县,谁行谁不行,谁干谁没干,让全县人民去评判。上管部门要在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中有作为,当功臣。县里最希望看到上管部门的领导在年末表彰大会上戴红花领奖金,最不希望看到哪个部门或个别领导没有作为,被曝光。其他非经济部门要依托自身优势,发挥特长,为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最后,祝全县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祝大家在会战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