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交流

时间:2022-12-09 10:16:00

特殊党费交流

自中组部号召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以来,我省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交纳“特殊党费”的既有机关干部、离退休人员,也有下岗职工、农民、自由职业者。一些在境外留学或工作的党员也委托亲属或国内工作单位,代自己交纳“特殊党费”,表达对祖国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对党的热爱。

四川汶川地震让大地伤痕累累,但在每一处废墟上,鲜红的党旗依然高高飘扬,共产党员的臂膀力挽狂澜。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广大共产党员经受住了生与死的严峻考验,成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排危除险的“排头兵”、帮助群众的“贴心人”。在支援灾区的爱心奉献中,广大共产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如今,这份特殊的党费,更是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特殊责任,体现了共产党人特有的品质和对人民特殊的深厚情怀。

特殊党费,寄托着共产党员对灾区人民的骨肉深情。“人饥我饥,人溺我溺。”地震降临,家园破碎,骨肉分离,在这灾难当头的特殊时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对灾区群众的拳拳爱心,体现了共产党员与灾区群众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写照,必将产生极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激励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共克时艰。

特殊党费,标明的是党员身份,展示的是党员风采,树立的是党员形象。它让群众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标杆,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都能充分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它同时也在昭示:共产党员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是抗震救灾的中坚力量,有了党的领导,灾难一定会过去,灾区重建工作一定能够顺利开展,灾区人民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这种精神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个共产党员心中,激励着他们不懈地奋斗。多少年来,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人民心中铸起一座座丰碑。当下,灾区面临巨大困难,灾区群众特别需要关爱。在大灾面前,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要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更大作用,用行动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