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促会交流

时间:2022-12-03 09:02:00

以联促会交流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宁海县通过非公企业党建联促会这一平台,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主拧成一股绳,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目前,该县已有**个镇乡街道组建起联促会,涉及非公企业党组织7**余家。

一是发挥联动功能,形成“区域化、互动型”党建工作新机制。桃源街道联促会组织辖区内58家企业360多名党员开展读书文体月活动,利用企业党员业余时间分期分批举办读书益智、讲座论坛、征文比赛等各种活动。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一系列载体联设、活动联搞,大大丰富了党组织活动的内涵,各企业间的党员经常能集聚在一起学习交流,党员的素质提高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强了。宁波金海雅宝化工有限公司投资**万余元用于企业党建阵地建设,建立了党群活动室、党员服务中心和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并向区域内所有企业实行阵地开放、资源共享。董事长严光明感慨地说:联促会成立后,我们区域内企业主和企业党支部书记拧成了一股绳,定期组织主题研讨、考察,互相共商企业发展、党建工作大计,不仅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促进了生产发展,也从根本上提高了企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联促会制度联建、载体联设、活动联搞、党员联管、阵地联享等形式,实现党建资源区域开放、共享。

二是发挥服务功能,打造“多层面、立体化”党组织服务新体系。宁波超拨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亮牌子、亮身份’活动,专门设计了‘党员先锋牌’,大大激发了党员‘服务企业促发展’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每个党员在认领先锋岗的同时都在办公室或车间亮照片、亮岗位、亮承诺、亮服务,接受职工的工作监督。为服务职工凝聚人心,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对考上大学的公司员工子女实行助学金制度,现已为**位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万元。联促会以“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聚人心、服务党员保先进、服务社会促和谐”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促进企业发展、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发挥助推功能,构建“村企互助、党群互动”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跃龙街道联促会中的27家会员企业党支部全部与27个行政村党支部结对,并建立了领导联村责任制,由会员企业党支部定期联系村干部,及时解决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从草湖、云台等**个村中各选拔一名党员干部到**家企业挂职锻炼,已帮助解决了村庄规划设计、土地征用等工作难题43个,捐助用于新农村建设资金1**万余元。深甽镇联促会的**多家企业党支部,也与32个村的党支部达成了资源联享、党员联管、实力联创的互助共建协议。西店镇联促会还围绕“党群同行、一体推进”的要求,明确联促会、工会、团委、妇联在研究党群工作时,合为一体规划部署推进;在党群组织有重大任务时,合在一起联动参与;在党员职工有困难有问题时,合力一同协调解决。联促会充分利用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条件,选择一批非公企业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党情互通、人才互派、项目互助”等形式,推进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