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农民所想  办农民所需

时间:2022-02-23 04:14:00

想农民所想  办农民所需

乾安县鳞字乡农村服务团把农民所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地为当地农民服务。

一是帮助全乡广大农民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这个服务团采取进村入户和散发宣传单等方式,主动和农民拉家常、处感情,帮助农民分析今年农产品市场价格发展趋势和农业气候变化条件,鼓励农民充分利用水利资源条件,大力发展粘玉米、芝麻、红辣椒、棚菜等经济作物。据统计,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个服务团走遍了全乡6个行政村近千户人家,无偿地为农民发放宣传单近万份,全乡优质高校作物面积也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达到了耕种总面积的50%以上。

二是广泛开展科技兴农活动。针对农民土地多年没有深耕轮翻,土地沙化、板结严重的实际情况,服务团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系,免费为广大农民进行测土施肥工作。截至目前,已免费为农民检验土样60多个,发放测土施肥卡近五千余份。

三是多方联系,帮助农民外出打工。针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较多、农闲时间较长的实际情况,这个服务团已与省、市、县等多家用人单位和组织单位取得联系,积极帮助农民外出打工。目前,已有300名农民在他们的帮助下到各省市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