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科党员先进性标准

时间:2022-08-07 04:35:00

经济发展科党员先进性标准

经济发展科

党员先进性标准

一、思想作风上先进。主要表现为党性宗旨观念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工作业务上先进。主要表现为是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经济管理、安全生产、“三农”问题、经济法规、规划统计、公文写作和企业策划等方面的知识全面;

三、组织纪律上先进。主要表现为组织纪律观念强,廉洁自律做得好;

四、改革创新上先进。主要表现为工作中敢于开拓创新,敢于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五、艰苦奋斗上先进。主要表现为吃苦耐劳,办事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不和其它科室比待遇,甘于清贫,乐于奉献。

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

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动摇,缺乏革命意志,长期消极落后,不履行党员义务。

二、宗旨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不关心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三、工作事业心不强,经常旷工,消极怠工,玩忽职守,贻误工作。

四、不思进取,无所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不能为群众起表率作用。

五、思想品质恶劣,经常传播流言蜚语,搬弄是非,挑拨离间,搞宗派和小集团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