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局职能监察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05 04:23:00

环卫局职能监察交流材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市纪委十五次全会和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并结合我单位今年工作重点开展了行政效能监察,对创卫工作目标的落实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我局担负着全区"创国卫"3个大项、9个子项、67个小项的任务,可以说是任务重、责任大。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我局纪委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行政,从教育、制度、管理、监督四个环节入手,狠抓了落实。

在教育上,今年以来会同局行政领导多次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和主要负责人会议,广泛进行思想动员,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同时,就落实阶段性任务进行部署。尽而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观念,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格局。

在制度上,组建了由行政一把手挂帅的效能监察领导小组,起草制定了《关于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考评及奖惩实施办法》以及"环境卫生项目指挥部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表"、"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目标任务分解表"和"百日会战任务进度表"等,建立健全了效能监察的各项制度。

在管理上,一抓组织领导。各级一把手亲自挂帅,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办法,严格层级负责制;二抓工作结合。将党风、政风、行风工作结合起来,一同考核、一同落实;三抓具体管理。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务实求效,从各自承担的任务特点出发,实行了跟踪管理。

在监督上,我局纪委制定了"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量化考评表",对考核的内容、考评的时限、完成的标准等都做了严格规定,使奖有依据、惩有事实,确保了考评工作的公开、公正。

上半年以来,我局纪委采取听汇报、专项抽查、暗查和单位之间互查等形式,对局属创卫单位实施行政效能监察5次,提出整改建议6条,并已督促改进。

通过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创国卫"工作有了新的变化:一是立项单位领导认识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二是道路清扫保洁率达到了100%,环境卫生质量有了根本改变。三是全面启动了道路机扫、水洗作业,其中机扫率达到26.3%,已超过"创国卫"20%的指标要求。四是在全区全面实现了垃圾压缩密闭直运的既定目标,垃圾清运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两个100%。五是公厕卫生质量全面提升,公厕清刷保洁率达到了100%。六是组建了"门责"管理队伍,"门责"监管工作尽责率达到了80%的工作目标。七是进一步落实了环境卫生责任制,完善了行政许可审批的各项制度。

在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中,我们还开展了"弘扬新风正气、正确行使权力"主题教育活动,正科级领导干部每人撰写"加强领导干部五风建设"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构建和谐单位"专题论文各一篇,并举办研讨交流会一次;组织了对基层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有关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签约情况的检查各一次,其中:纠正问题一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了《若干规定》的贯彻落实,同时举办了专题廉政党课。

今天区纪委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我们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按照区纪委的各项任务部署,认真抓好下半年工作的落实。继续贯彻落实好《实施纲要》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继续围绕责任制的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效能监察工作和行风建设工作;继续规范内部考评机制、严格奖惩制度、严肃组织纪律,为构建和谐单位、和谐城区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