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维护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26 08:15:00

人防工程维护交流材料

紧紧依靠省办和政府的支持,是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前提。省人防办公室对**人防指挥所维护改造工程十分关心,办公室和工程处的领导多次亲临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帮助,从经费、施工等方面为工程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州人民政府也针对州指挥工程的情况,在财政较困难的情况下,安排了专款用于工程维护改造。这为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依法办事,严格程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人防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是人防工程建设程序的基础环节,至关重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对提高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科学性。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做好州指挥所维护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办公室领导针对工程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维护改造工程的可行性,结合外地同类工程建设的经验,制定可靠的施工方案。如实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对将要进行的维护改造项目认真立项,做到维护改造目标明确,工程建设投资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维护改造的重点、难点是工事的防水堵漏,这是维护改造工程的基础,我们在前期对漏水点进行记录标记的基础上,去年雨季对工事中的漏水点再次普查,为防水堵漏工程做好了准备。我们有条不紊,扎实可靠地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为保证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制定科学的施工工艺,加强各工序的管理是搞好人防工程质量的保证。根据省人防办工程处的意见,结合该工程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该工程盲沟系统相对完善的有利条件,采取了“排堵结合,以排为主”的方案进行防水堵漏。鉴于地下工程对防火、防潮、防腐要求高这一特点,认真到建材市场进行广泛调查,选用优质材料,避免重复投资,争取做到一劳永逸。按规范规定出质量要求,合理地组织各工序、各分项、分部工程的施工计划,对施工全过程进行全面控制和科学的调度。对隐蔽工程做好施工记录,始终将质量意识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中,并做到各参与施工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质量。

公开招标确定精干的施工队伍,严格管理建立有效的监督体系是保证工程质量、杜绝不正之风的有效的手段。在施工队伍的选择上,采用公开招标的办法确定,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不编标底、只发标书,由投标单位按标书要求对造价、质量、工期、付款办法等进行竞争投标,避免暗箱操作,一个人说了算。在工程款的支付中,实行工程科核算,经办人签字,主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和财务监督的层层把关的办法,在工程款拨付过程中,坚持按施工进度拨款,按协议予扣保证金,避免工程款超付现象。在工程决算中实行分管工程人员按专业核算工程量,领导复审核查的办法。对主要材料的选购,我们都通过调研、考察认定各种证件(如合格证、质量鉴定书、准销证等),并派人员参与选购,尽量做到核减工程造价,节约资金。

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是确保工程工期和质量的关键。**人民防空办公室是一个仅由11个人组成的工作机构,在年龄结构上既有老同志,也有年轻人,老同志经验丰富,敢为人先;年轻人精力充沛。全体办公室人员廉洁奉公,团结拼搏,忘我工作,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程科全力以赴,坚持跟班作业,既当管理员又当战斗员,深入实际,科学组织,周密安排,从根本上保证了工程质量。

维护改造工程完工后,我们认真地对与工程相关的文件以及工程中的技术资料和施工管理资料进行整理,做好工程档案管理、备案工作。包括对各分项工程、隐蔽工程项目检查评定记录和单位工程质量综合验收意见等进行归类;对防水处理位置图、指挥室装修设计施工图等图纸进行整理;结合竣工结算书。竣工验收报告和维护改造工程质量评定结论意见等整理成册。为今后的工程维护提供了有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