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12 02:34:00

统计局交流材料

为了响应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号召,不断提升统计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宝山区统计局连续四年在局内开展“读一本书,畅谈心得体会”活动,今年阅读的是名为《木桶定律》的管理类励志书。7月28日,局内组织召开读书交流会,全局干部畅谈心得,交流体会。

交流会上,局内青年干部率先发言,有的同志从谋求均衡发展、克服自身弱点和加强协同合作等角度阐述了《木桶定律》给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带来的启示;有的同志抓住“零界点效应”,提出面对困难只有坚持不懈才能不断取得突破和进步;有的同志从增强团队精神、提高集体凝聚力等方面谈了对该书的认识。

在倾听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中层干部和局领导也在活跃气氛的感染下,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生活体验。局长朱雅芳提出个人应学会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谋求均衡发展,集体要注重团结协作、携手共进,造就一支具有整体合力的团队。

读书交流活动气氛活跃,思想火花不时迸发,与会者不仅为真知灼见频频颔首表示认同,更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干部参与讨论,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