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22 04:51:40

商务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全县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

(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举措。

(三)各地、各部门传承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优秀实践成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典型经验。

(四)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推进法治建设的鲜活经验。

二、具体安排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宣传月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县商务局局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协调、总结和汇报。

(二)活动时间

本次综治宣传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13日至16日):组织动员阶段。

1.成立 “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综治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2. 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3月17日至3月27日):组织实施阶段。

1.统一组织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

2.结合“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干部深入挂点帮扶村开展帮扶宣传活动。

第三阶段(3月28日至3月31日):总结阶段。对本次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

三、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股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计划,并确保落实。

2、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突出构建和谐社会运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工具和宣传形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造成巨大声势,形成浓厚氛围。

3、开展好安全检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体育中心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4、认真总结,深入落实。要认真总结宣传月的新方法、新成效、新经验,促进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