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园区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30 11:41:08

物流园区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园区工作绩效管理,全面准确地评价部门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效能,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实干型、高效型、勤政型、廉洁型”园区为目标,建立以行政效能为核心、注重平时绩效管理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二、适用范围

科室、基层站所、社区。

三、指标设置

量化绩效考评按对象不同,实施差别化考评,分2类设置指标:1.科室、基层站所;2.社区。

四、综合评议

综合评议由分管领导、科室(基层站所、社区)负责人根据公共项目考核情况、业务目标完成情况及其他客观表现,分别对被考核科室、基层站所、社区进行量化评分。综合评议满分为100分。

五、考评计分方法

科室、基层站所、社区考评基准分为100分,具体计分方法如下:

(一)科室、基层站所:

1.科室(基层站所)公共项目每月考核一次;

2.公共项目考核被一票否决的,考核得分为0分;

3.

年度绩效考核得分=

每月公共项目考核之和

×0.25+业务项目考核得分×0.5+综合评议得分×0.25+奖励加分

12

(二)社区:

年度绩效考核得分=

社区工作百分制量化绩效考核得分×0.75+综合评议得分×0.25+奖励加分

六、奖项设定

参加年度绩效考评奖项评比的科室、基层站所、社区,其考核得分必须在60分以上(包含60分),60分以下的不得参与评奖。

(一)机关科室绩效考评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其余为三等奖。

(二)基层站所绩效考评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其余为三等奖。

(三)社区绩效考评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其余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