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0 10:52:01

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让基层人民群众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现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乡镇综合文化站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努力实现我乡综合文化站的免费开放全覆盖。

二、指导原则

(一)坚持公益,保障基本;

(二)扩大宣传,注重实效;

(三)全面开放,逐步完善。

三、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每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四、开放内容

(一)免费开放场地:室外活动场地、多功能厅、书报刊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

(二)免费服务项目:各类以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为主的展览、讲座、各类群众文体活动、群众读书读报活动、数字文化信息服务活动、非遗传承活动、青少年校外文体活动等。

五、职能职责

由乡文化站负责免费开放的实施与监督检查,安排专人负责本次开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