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10 09:38:06

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优化、充实中层干部队伍、提高机关整体效能、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目的;旨在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进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增强机关干部队伍活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二、基本原则

党管干部原则;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办事原则。

三、范围和条件

这次轮岗交流的范围为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中层干部。

(一)在同一岗位担任股所级中层干部正职满五年或在同一股室担任股所级中层干部正副职累计满7年的,必须进行内部轮岗交流。

(二)其他原因需要轮岗交流的。

四、组织领导

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具体负责轮岗交流日常工作。

五、方法步骤

(一)调查摸底(4月26日至5月15日)。对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对需要交流的岗位及相关人员情况进行初步分析。

(二)制定方案(5月15日至20日)。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在充分沟通酝酿,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轮岗交流实施方案。经局党组研究确定后,报纪检监察机关备案。

(三)组织实施(5月20日至5月底)

1.动员部署。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宣布局轮岗交流工作实施方案。

2.党组决定。由于我局人员较少,且只有办公室主任一人符合交流条件,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决定离职由办公室副主任李容暂时主持工作。

3.集体谈话。轮岗任职决定公布后,由局党组同已离岗谈话。她表示不原意交流到其他部门,而她本人是单位会计,如果交流出去,我单位将无人能就任此项工作。为此请组织部门和人社局考虑我单位具体情况同意不交流到其他单位。

4.到岗履职。集体谈话后,我局就工作交接、履职尽责和严格执行制度、纪律等提出要求,离岗交流人员,应迅速将以前承担的工作进行清理,并由新到岗位的中层干部主持,搞好工作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