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0 09:58:24

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全县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大力组建“文明行动”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各类“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构建文明和谐开封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我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县文明委的指导和协调下开展工作,任总队长,负责具体服务项目召集落实,并争取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

三、工作目标

围绕“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扎实稳步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逐步建立人社部门志愿者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人社干部社会服务意识,促进培育人社机关良好的文明风尚,提高人社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使我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宣传党员法规政策,宣传人社文化的前沿阵地。

四、工作机制

(一)贯彻落实我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制度》有关规,制定活动章程和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活动。

(二)落实志愿者服务登记制度。志愿者每次服务活动后,在志愿者服务情况登记表中如实填写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等。

(三)完善志愿者服务队宣传机制。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台、报纸等传媒,大力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党员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

五、活动的具体安排

按照我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制度》要求,每年至少组织活动2次以上。2015年我局志愿者服务队将开展以下几个活动:

1、结合党员宣传的需要,配合各业务部门上街设点,向社会进行党员宣传,接受党员咨询。

2、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结合“三进三促一提升”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宣传国家各项人社政策。同时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

3、开展扶弱助贫活动,对内向身边生活上、工作上有困难的同事、离退休干部伸出援手;对外走进弱势群体、社会福利机构、校园向社会贫困成员提供帮助。

4、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志愿者行动。在单位工作区、生活区和结对帮扶村开展清洁活动,积极开展植树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5、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对服务窗口人员进行“三亮”,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