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民主选题评议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7 04:16:20

审计局民主选题评议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靠社会各界群众参与,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进审计机关依法从审,廉洁从审。

二、工作原则

1.在选题评议中坚持审计工作人员的“良知、责任、执着、专业、奉献”理念,保持审计工作人员清廉形象。

2.对选题评议中坚持与“依法履职有为争当反腐尖兵”活动相结合,通过改进作风,促进审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的提高。

3.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4.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以评促纠,纠建并举。

三、选题评议议题

针对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及我局业务工作实际情况,2014年我局选题评议议题确定为“加强‘八项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三公’经费审计的认识”和“提高审计信息化运用水平”。

四、评议对象

本局班子及各股室、中心

五、评议过程和方法

(一)以点带面。通过对两个项目的评议、检查,举一反三,带动对其他审计项目的绩效管理和质量管理。

(二)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自查自纠。走出去即班子成员走访项目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意见会、协商会,听取对审计局和审计组的意见。请进来即邀请民评代表和民主评议员,对审计局工作,特别是审计项目进行评议,收集意见建议。

(三)公开整改方案。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并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公开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

(四)按要求向纠风办报告选题评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