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31 03:24:34

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上纪字[2014]33号文件《关于开展2014年度廉政文化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勤廉从政教育,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县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以“实干兴赣当先锋,为民务实作表率,三严三实创实绩”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同城发展,绿色赶超”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营造风清正气、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建设一个廉政文化示范点。根据县纪委《于开展2014年度廉政文化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2014年重点指导抓好局机关示范点建设,并通过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公证、律师、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等队伍廉政文化建设。

2、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及从政道德教育。在8月份以前,组织全系统同志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及从政道德教育集中教育。

3、制作一块“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栏。

4、开展一次以“廉政文化建设”主题的书法、廉政文化知识等内容的比赛活动。

5、组织一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廉政党课教育。

6、征集一批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标语。

7、观看一场以“违纪国法以及八项规定等违纪违法”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片。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基础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圆满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各股室、处所特别是负责人要带头倡导、实践和传播廉政文化,在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的同时,抓好本股室、处所各项活动的落实。

2、明确分工,形成合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作,必须整合各种资源,运用综合手段,形成整体合力。各股室、处、所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分工,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搞好配合,抓好落实,共同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深入开展。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对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内外宣传力度,吸引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扩大廉政文化影响力,营造活动开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