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百日会战方案

时间:2022-11-02 09:34:14

物价局百日会战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局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县物价局决定,在8月至11月,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化解社会矛盾、计划生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四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打一场重点工作推进大会战,着力破解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二、工作目标

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发起招商引资冲刺活动;切实搞好全局范围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工作,尤其化解当前突出存在的价格矛盾,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群体性事件,最大限度地推动“事要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努力探索形成化解信访积案的长效机制,大力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狠抓计划生育各项任务和指标的落实,大力营造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环境,使计划生育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和完善,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强化工作纪律,遵守群众纪律,提高工作效率,铁心硬手治理精神懈怠现象,达到机关作风明显转变,机关管理明显加强,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工作重点及分工

1、开展招商引资大会战。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商、重大项目招商、外资项目招商,强势出击,强力推进,全面完成我局的招商引资任务。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局领导班子及办公室

2、开展化解社会矛盾大会战。要结合工作职能,关注民生价格,加强市场价格监测监管。把化解价格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化解社会矛盾的切入点。要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高效及时”的原则,按照“听群众心声,解百姓忧愁,正执法风气,树民心工程”来抓。认真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案件,做好来访、来电、来信等价格举报的接听、登记、交办、调查、处理、办结反馈、归档等工作;认真做好节假日价格举报值班工作,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简单的要求当天答复,牵涉面广的不能超过七天,真正做到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为早日实现经济强县和全国旅游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载体,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价格信访工作制度,健全价格信访工作程序,实行省、市、县价格信访案件、价格举报案件统一领导、归口办理的工作体系。广泛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源头上治理价格秩序,规范价格行为,消除价格矛盾,稳定群众情绪。对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我们坚持做到“接待热心、调查耐心、处理细心”确保群众踊跃投诉,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造成激化矛盾,形成越级上访。进一步加强价格管理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治理和整顿市场经济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价格矛盾,把治表和治本结合起来,提高物价部门的信访工作水平。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价检局、价格科

3、开展计划生育大会战。广泛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大力营造强势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的氛围。加大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法生育的宣传教育力度,对违法生育案件进行严肃处理,维护正常的生育秩序。狠抓长效节育措施落实,达到县里的目标值要求。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办公室

4、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大会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进作风、提高服务、优化环境”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共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机关作风整顿为重点,达到机关作风明显转变,机关管理明显加强,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五明显”目标。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讨论、座谈交流、自主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刘锋书记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所作的《奋力跻身全省发展第一方阵,为早日建成全省经济强县和全国旅游名城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对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材料,制定学习计划和整改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和剖析,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机关作风整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全局上下营造人人讲纪律、处处抓作风、事事高效率的浓厚氛围。严肃整治工作纪律,从小事抓起,从顽症抓起,坚决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在岗不出活、在位不出力,不请假擅自离岗,工作期间行为不端,形象不佳,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看电影。彻底解决思想上“散”、速度上“慢”、作风上“浮”、行为上“乱”、态度上“傲”、结果上“虚”等问题,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全局机关及价检局

四、时间步骤

百日大会战时间安排为2011年8月初至11月上旬,共100天,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

1、召开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对这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要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着力营造推进百日大会战的强大声势。

2、要根据县里“百日大会战”的实施方案,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的“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

3、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要层层发动单位的党员干部参与“百日大会战”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克服等待观望、不思进取的不良倾向,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第二阶段:集中会战阶段

1、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时间表,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针对重点工作中已经明确的工作任务,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以推进,确保达到县委、县政府的序时进度。

3、局班子领导在集中会战期间,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协调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一些部门间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要采取专题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进行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第三阶段:考核兑现阶段

1、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对“百日大会战”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全面的总结,特别是要将四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局办公室。

2、局里适时召开总结大会,对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会战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力度不够、影响全局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副局长,和价检局局长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和各科、室、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百日大会战”活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部门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责任领导,对照目标任务,倒排计划,细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使百日大会战的意义、目的、任务深入人心,在全局形成“人人关心发展,人人支持发展”的良好氛围。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大会战宣传报道工作,制定“百日大会战”活动的实施方案,开辟专栏、专版,对“百日大会战”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连续报道,总结推广各科、室、所、中心在“百日大会战”活动中的典型经验,鼓舞士气,鞭策后进。同时,对一些工作缓慢、推进不力或因主观原因未完成任务的及时进行曝光,努力营造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要将“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内容细化,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并严格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对工作进度跟不上倒计时进度目标的科室负责人,原则上不得跨县出差、学习、考察,确因工作需要需跨县出差、学习的,要报局领导审批。局里要挖掘正反两方面典型,倡导和弘扬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推动落实工作。价检局并机关各科、室、所、中心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和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