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委作风整顿方案2篇

时间:2022-10-22 10:20:42

行管委作风整顿方案2篇

第一篇

根据《市行管委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认真做好作风整治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全面检查我委机关及各中心近年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准、认清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委通过上门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和召开机关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根据我委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一、意见和建议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

整改措施:1.继续巩固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成果,积极开展改革工作“回头看”,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实现“五个到位”,即:行政审批服务科组建到位,行政审批职能归并到位,行政审批事项进中心到位,行政审批窗口授权到位,行政审批人员进中心到位。

2.在全市行政服务窗口深入开展创建“效率之窗”服务品牌活动,不断压缩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大提速,力争再有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达到“983”目标。

3.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一审一核”制,不断加大窗口行政审批授权力度,切实提高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即办件比率。

整改时限:5月底

责任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

责任领导:、

(二)进一步加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库建设和管理。

整改措施:1.进一步加强全市统一评标专家库专家人员的遴选,充实、完善专家库专家,不断提高评标库专家质量和水平。

2.拟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库使用和管理办法》,规范我市统一评标专家库的使用和管理。

3.进一步加强全市统一评标专家库的建设,做好统一评标专家库的日常维护和使用,并协助各监督部门做好统一评标专家库专家的考核工作。

整改时限:5月底

责任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任领导:

(三)进一步关心窗口工作人员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政治进步,为窗口工作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整改措施:1.不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为窗口工作人员学习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购买学习笔记和学习用书,为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创造各种条件,组织优秀窗口工作人员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窗口服务工作。

2.关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生活,不断加强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的食堂管理,为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工作午餐。

3.不断改善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为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

4.在政治上关心窗口工作人员,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生活待遇。一是对表现优秀的窗口工作人员,每月评选一次优秀窗口工作人员,每季评选一次共产党标兵岗,每年推荐一批优秀窗口工作人员以市政府的名义进行表彰。二是加大对优秀窗口工作人员的奖励力度,月度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和季度共产党员标兵岗奖励标准由原来的50元提高到100元,年度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奖励标准由原来的200元提高到300元。三是对在窗口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窗口工作人员,由委党组积极向窗口单位推荐提拔重用。四是注重发展窗口党员,机关党委每年在发展党员时,把培养和发展窗口党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把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培养成共产党员。

整改时限:全年

责任单位: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

责任领导:、

(四)进一步活跃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文体生活,多开展一些情趣健康的文体活动。

整改措施:1.组建我委机关篮球队、乒乓球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组织球队开展联谊比赛活动。

2.机关工会利用双休日时间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户外爬山等情趣健康的活动。

3.每年“五一”、“元旦”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文体活动。

4.积极组团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第二届机关动员会。

整改时限:全年

责任单位: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工会

责任领导:、

(五)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灯管改造问题。

整改措施: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大厅以及各窗口办公室、休息室的灯管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已坏的灯管及时予以更换,确保大厅和窗口办公室、休息室照明设施完好。

整改时限:4月底

责任单位: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

责任领导:

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开展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责任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开展整改,深入基层,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责任单位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整改落实工作与各责任单位中心工作、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3.认真总结,务求实效。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作风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举一反三,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正,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建设和谐富裕文明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实现人均期望寿命80岁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品味和市民健康素质,为建设和谐富裕文明而努力。

二、活动时间和重点范围

活动时间:2011年4月

重点范围:本委机关各科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科室、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各窗口。

三、主要任务和要求

(一)大力开展群众国卫生运动。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全民参与,以实际行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六十周年”为主题,组织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开展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以防控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重点,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病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克服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扎实有效地开展除“四害”活动。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开展以灭蚊、灭蝇、灭蟑螂为主的外环境消杀工作,清除“四害”孳生场所,降低“四害”密度。

(三)组织开展创建卫生单位、无烟单位、无烟窗口等活动。按照《市卫生单位标准》、《市无烟单位标准》积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继续开展无烟大厅创建活动,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四)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开展活动期间,各科室和中心要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从清洁室内办公场所开始,认真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并每月组织一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大楼内外乱停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室内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规范和清除。

(五)做好重点场所卫生整治工作。以中心窗口为重点,全面加强卫生整治工作。大楼内各楼层和中心内要设有密闭垃圾箱、果皮箱,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每日循环清扫;垃圾收集点定期消杀,无蝇蛆孳生。公共厕所有专人负责保洁,有洗手、通风设施,便器清洁,无积粪、尿垢,定时消杀,无蝇蛆、无明显臭味。大楼外停车场地平坦无破损、无积水(污水),无残墙断壁,无废弃物;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秩序良好。

(六)切实抓好职工健康教育工作。要在健全和完善健康教育组织网络的同时,抓好职工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宣传栏要加大对手口足病的宣传防治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条件时可聘请卫生部门专职人员到我委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健康咨询活动,普及健康教育知识。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3月20日-31日)。各科室、各中心要按照本方案活动内容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科室和中心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落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动员部署落实卫生月活动。

(二)集中实施阶段(4月1日-30日)。各科室、各中心在组织职工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认真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单子,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实施限期治理,彻底清除各类卫生死角,推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落到实处。各科室、各中心要组织职工于每周星期五下午至少抽出1小时集中开展清洁环境义务劳动。

(三)自查总结阶段(4月23日-25日)。各科室、各中心要对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自查验收。同时将开展卫生月活动情况总结,于4月25日前报委办公室。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科室、各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爱国卫生月工作的领导,按照“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长效管理”的工作原则,切实有效地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把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本方案活动内容要求,层层分解活动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各科室、各中心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的安排,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突击日”等活动,形成“爱国卫生月”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的强大氛围。

(三)广泛宣传。各科室、各中心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创卫宣传工作。

(四)加强督导。委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卫生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