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综治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09-16 08:36:42

经信委综治宣传指导方案

为认真开展201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推进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活动,根据上级要求,经委党组会决定,于3—5月份在我委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专题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和谐平安单位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宣传县委、政府加强综合治理和平安假设的措施,宣传我县“大投入、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宣传我县开展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推进政法“三项重点工程”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平安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我县“决战十二五、实现新跨越、建设新县”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单位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委综治宣传月活动的整体部署、协调、监督、检查。

三、宣传内容

(一)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关于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宣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宣传省委、省政府两办转发的《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关于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的精神;宣传市委、市政府两办转发的《市各县市区平安建设工作评估办法(试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平安建设评估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二)宣传中办发[2012]14号、皖办发[2012]19号和宣办发[2012]27号、办发[2012]162号文件精神,加强综治基层组织建设、维稳综治工作中心建设、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三)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部署和要求;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

(四)宣传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的部署要求;加强企业的治安综合治理。

(五)宣传中央、省、市和我县关于深化平安创建的部署要求;抓好工业行业平安创建工作,特别是重点工程平安创建工作。

(六)宣传中央、省、市和我县关于加强社会面控制,加强治安防范,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七)宣传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综治责任制的成效;广泛宣传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实现齐抓共管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情况;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八)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业行业排查整治。

(九)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普法教育和县委、县政府加强“法治县”建设的部署要求;努力实现职工自觉学法、严格守法、文明执法。

四、宣传月活动的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为准备发动阶段:时间为3月11日至16日。制定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采取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舆论氛围。

第二阶段为集中宣传阶段:时间为3月17日至5月26日。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效果明显的集中专题宣传活动。

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时间为5月27日至31日。对综治宣传月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