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院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0 11:15:16

测绘院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为促进市勘察测绘院健康有序发展,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改革创新意识强、业务过硬、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高素质人才选拔到企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二、职位设置(1个)

院长1人

三、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思想作风正派,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廉洁勤政,团结同志,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3、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事业心强,工作政绩突出,具有竞争职位所要求的能力和专业文化知识

4、竞争人员:①测绘院中层以上人员;②本单位外具有勘察测绘行业高级职称或注册岩土师资格证人员。

5、年龄原则在45岁以下。

6、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勘察测绘行业工作5年以上。

7、身体健康。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应聘者请登录市城乡规划管理处网站查询报名条件等相关事宜下载:《市勘察测绘院院长职位竞争上岗报名表》),于2011年8月19日下班前将个人简历(附照片)、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送至省市北京路10号阳光大厦6楼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办公室。

五、方法、步骤

1、资格审查。报名人员与报考职位须达到3:1的比例,领导小组按照报名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参加面试答辩。

2、面试答辩。面试分个人演讲、命题答辩两部分,时间为15分钟。个人演讲主要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竞争理由和竞争设想,时间为5分钟。命题答辩主要测试竞争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应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时间为10分钟。考评委由5人组成,评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的办法计算每人的面试分数。

3、确定考察人选。依据计分标准,计算出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2名考察对象,由规划处组成考察组进行考察,写出考察材料,提出使用建议。

4、公示。由规划处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公示3天,公示内容为拟任职人员的基本情况。公示结束后,将拟任职人员的考察材料、任职审批材料报市规划处,经研究批复后行文公布。

六、组织领导

1、为确保测绘院院长竞争上岗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由规划处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勘察测绘院院长同志任主任,市城建局纪检委员同志任副主任、规划处办公室主任同志、规划处机关工会主席同志、勘察测绘院党支部书记同志为成员的测绘院院长竞争上岗考评委员会,负责测绘院院长竞争上岗的组织考评工作。

2、竞争上岗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