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为民服务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8 11:16:00

人社局为民服务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垦委〔2012〕12号)和《全县“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阶段实施方案》(垦实组办发〔2012〕1号)文件精神,现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阶段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充分,学习安排具体,活动效果明显”工作目标,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形式、转变作风为主线,搞好宣传发动,加强学习教育,务求实际效果,全力营造“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良好社会氛围,为整个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主要工作

(一)组织动员

1、认真组织学习全县“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召开局党组会议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并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2、制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阶段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选好配强工作人员。在2月28日前召开动员大会,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进行思想发动和活动部署。

3、各处室、单位要根据动员会议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按照“高境界解放思想、大力度转变作风、全方位优化环境、深层次破解难题、超常规跨越发展”目标要求,在首席技师工作站建立、就业工程、住院网上审批和电话审批热线、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等创新工作上实现跨越突破。

4、主动配合县委活动办举行的宣传活动,结合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的新做法,制订详细的宣传方案,对活动进行报道,形成特色鲜明的宣传舆论强势。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形成一批调研文章,争取在省、市、县党报党刊和电视台及政府网站、县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简报上刊发。在局办公楼显要位置悬挂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标语,定期更新活动展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集中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1、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谈谈调查研究》、《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等理论文章,认真研读《社会保险法》、《公务员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懂本行、知大局。设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制度,定期举行学习笔记评展活动,营造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2、围绕“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这一主题,采取各处室、单位分头讨论和全局大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大讨论活动,讨论要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做好讨论记录,及时提炼整理讨论中出现的问题,上报活动办公室,并在全系统讨论会上进行集中讨论。通过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找不足,树立学习榜样,争做为民服务的标兵。

(三)对标先进找差距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赴县、区人社局和市人社局考察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树立赶超意识,明确赶超目标,集中力量做好迎接全国资金审计工作、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考核、劳动用工备案和基层公共服务(就业)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争一流、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动员部署阶段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形成分析差距报告、赶超目标任务台账,及时上报县委督导巡视组和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备案。同时做好集中活动阶段的准备工作。

三、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做好动员部署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进行深入调研,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进一步强化对动员部署阶段活动开展情况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处室、单位要积极向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报送稿件或提供新闻线索,大力宣传本处室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和经验、倡树典型人物事迹,以典型经验引导活动深入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