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部评议选题方案

时间:2022-05-31 05:26:00

安监部评议选题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安监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实施意见》(政〔〕139号)和《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年纠风工作的实施意见》(政〔〕140号)文件要求,结合建设系统工作实际,现提出年度政风行风工作选题评议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心,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以落实责任为主线,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以网上纠风为平台,以队伍管理为重点,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基础,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廉洁型安监系统,为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选题内容

今年局领导亲自组织人员调研选题内容,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经充分讨论研究,确定安监系统政风行风工作选题评议内容为:抓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隐患政府挂牌督办企业的跟踪整治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选题评议是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一个重要评题,局领导对选题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责任人和局评议办人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民主评议政风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选题评议工作要通过各种会议、广播、墙报、电视、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要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及时认真总结选题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选题工作进展情况,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环境。

3、注重实效,认真整改。根据选题评议征求的具体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提出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步骤,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倒计时安排时间表和进度表,按时间节点去推进、突破,要求按月将问题整改情况上报区评议办,确保难题破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对自查反映的问题、群众投诉的个案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认真进行剖析,分析主、客观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创新工作机制,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和体制创新,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构建防范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巩固选题评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