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系统平安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29 06:01:00

司法系统平安活动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综治委[]25号文件和城综治办[]17号文件,推进平安建设,巩固扩大平安创建成果,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贯彻落实方案。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

根据人员变动,结合我局实际,及时调整平安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该工作的领导,以实现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开展;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处理平安创建的日常工作。各单位要根据上级的要求,适时向办公室上报平安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

二、加强普法宣传,促进创建活动

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普法宣传优势,做到法律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定期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做到一个月一专项,并在凤凰山、原区府(市建行)边设立宣传活动点,面向社会宣传法律知识,以推动社区、村镇、街道和机关企事业系统创建平安活动。

三、加强“三排查、一促进”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为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加强我区平安创建工作,各镇(街)要建立“三排查、一促进”活动领导小组,要按照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小组的文件要求,狠抓落实,责任到人,明确目标。做到一案一册、一人一档;要加强全面排查,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对疑难的问题、重大的纠纷、要重点把握,重点化解;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以确保我区平安创建活动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