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安监局加快办事效率措施

时间:2022-05-22 04:13:00

区县安监局加快办事效率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的十条意见》(政〔〕77号)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省安监局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意见具体措施的通知》(安监综合〔〕121号)精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如下具体措施:

1、缩短行政审批时限。我局负责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和危险化学品(乙种、零售)许可的两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危险化学品(乙种、零售)许可时限缩短40%,不得超过18个工作日;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竣工)验收时限缩短50%,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2、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审批,由综合组指定专人对网上审批实行监察。并将网上审批列入个人绩效评估,对没有依法、依规履行审批职责的,严格责任追究。

3、严格执行执法计划制度。每年12月底制定下一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各业务组必须严格按执法工作计划开展行政执法,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执法工作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每年底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与检查,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执法责任。

4、加强行政执法事项管理。每年应组织对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进行梳理,清理行政审批、处罚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人员、办理时限和行政处罚事项的法律依据、办理流程、执法人员以及委托执法行为全部在网站上进行公开。

5、大力精减会议。原则性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特殊情况确需临时召开的,提倡开短会。

6、规范文件管理。非安全生产性文件一般不转发,综合性通报尽可能少发;可以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能电话协调的坚决不发文,上报、下发文件和会议讲话要精练,不说空话、套话;文件、信息报送一般不越级,报送程序和范围要进一步规范,规范性文件要严格按规定制定和报备。

7、落实值班值勤制度。每天确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举报电话、网上举报平台等投诉渠道畅通,确保行政相对人意见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反馈。

8、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制定局机关效能建设若干规定,细化岗位责任制、同岗替代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为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提供制度保障。

9、加强效能督查。由副局长牵头,做好机关效能日常督检查工作,对发现查实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炒股,办事拖拉,遇事推逶扯皮,服务态度恶劣、吃拿卡要等问题,及时查处,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