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6 09:12:00

财政局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方案

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在新世纪新阶段,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于改革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根据2011年我局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党支部工作

1、深入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会报告,利用每双周的政治学习时间,通过党课和专家专题讲座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深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2、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提精神”党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理论指导业务办理等实际工作,促进我局各项常规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3、安排“红色之旅”、支部联谊会、观看革命纪律片、专题讨论会等特色支部活动,寓教育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以此提升全局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向支部汇报思想、工作及作风方面的情况,根据评议的结果表彰优秀党员,对存在困难的党员进行帮扶教育。

二、工会工作

1、加强各种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

2、关心职工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对困难职工、重病职工、退休职工的走访慰问。

3、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在局机关内形成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共青团工作

1、发挥青年人思想敏锐、开拓意识强的特点,鼓励青年在本职工作岗位发挥积极作用。

2、开展青年文化活动。开展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

3、加强团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有用人才。

四、妇委会工作

1、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交叉点,加强我局女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形成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科学有序、不断进取的良好氛围,为我局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2、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如:歌咏比赛、趣味文体活动、业务知识问答等。积极营造一个和谐、温馨、愉悦的工作学习环境,让女职工在工作中体味乐趣,在乐趣中工作,以此带动全局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

3、建立积极地互动机制,加强与女职工的交流,及时了解职工在工作中、生活中、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做到倾心帮扶,贴心慰问。大力促进和谐家庭的创建,以小家带动大家,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做好育龄女职工计生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系统内育龄妇女信息记录工作。

五、开展工青妇补选、改选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及加强组织建设,推进高效、有序的工作,局党委决定在本年度适当时间进行工青妇机构的补选、改选工作,以此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到人,提升全局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