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站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5 06:15:00

治超站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为推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营造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浓厚氛围,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特制定本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厅治超办《省交通运输厅治超办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公路局效能作风整治等三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抚路党字[2012]3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治超站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大力宣传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我站在活动中的好思路、好举措以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大力宣传我站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展示全站干部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实现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管理新局面、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新提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集中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足本职,以一流的作风创建一流的发展环境,为加快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创造良好条件。

2、宣传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方针政策和阶段性安排。深入宣传厅治超办、市公路局关于活动的重要指示、重大部署、重要活动和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内容、方法步骤,按照不同阶段的工作安排,做好阶段性宣传工作。

3、宣传作风整治活动的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取得的实际效果,重点抓好在深化“建设五型机关、提高服务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问题;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问题;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着力解决为政不廉的“私、奢、贪”问题等三个方面16种突出问题所采取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成效宣传,报道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我站开展活动的积极反响。

三、工作安排

1、成立组织机构。已经成立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宣传小组,为组长,为工作人员,并制定宣传方案和宣传计划,明确人员职责与分工。

2、编发工作简报。要利用工作简报,及时宣传和展示集中整治活动的动态。

3、开辟专题专栏。在公路网开辟相关专栏,对我站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充分利用专栏、内部报刊、网站、微博等宣传阵地,及时编发有关信息资料,对内加强指导交流,对外加强宣传报道;在公路网专栏中运用简讯、综述、专题等形式,系统总结开展整治活动取得的积极进展和突出成绩,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在本单位宣传阵地开辟相应专题专栏,对活动动态进行跟踪宣传。

4、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厅治超办、市公路局整治办要求,拟定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标语口号。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横幅、墙报、展板、电子显示屏等,悬挂或播放标语口号以及相关的名言警句。

5、开展“党员警示日”活动。组织全站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或观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得到洗礼、心灵受到冲击。

6、开展其他形式的宣传活动。围绕整治干部作风活动主旨,开展其他形式多样、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早部署、早落实,统筹安排宣传工作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增强宣传报道的自觉性和自主性。

2、形式多样,突出主题。要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网络、微博、报刊、杂志、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提升宣传报道水平,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利用各种载体,通过动态报道、言论报道、专题报道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活动新动态、新成就、新亮点。

3、积极策划,加强对外宣传。要建立与省市、地方有影响力的相关媒体的联系,及时跟踪、参与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地方主流媒体开辟的专栏专题报道,根据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分阶段分层次,积极策划选题,扩大宣传的影响面。

4、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目标,指定专人负责活动宣传,并加强对本单位各部门的检查督促。将以季度为单位,对本项宣传工作进行检查和通报,同时将该项宣传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报送信息数量以及开展活动目标要求如下:

报送简报数量。向厅治超办报送简报全年不少于12期。

稿件采用数量。在治超信息网或厅治超办简报刊载信息全年不少于4条,在县级及以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全年不少于2条。

特色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全年举行符合主题的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

站整治办公室将本单位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宣传工作负责人、联系人电话以及本单位宣传方案(或工作思路)于3月12日前报送向厅治超办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