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住房摇号仪式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9 09:51:00

经济适用住房摇号仪式工作方案

为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村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012]号)精神,确保村经济适用住房摇号仪式的顺利进行,经区政府同意,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现状,确保符合条件急需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住户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参加摇号,使摇号工作顺利进行。

二、时间:2012年1月28日上午10时

三、地点:荣华宾馆

四、参加人员:

1、出席仪式的领导:区四大家有关领导。

2、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区财政局、发改局、建设局、国土资源分局、审计局、规划分局、公安分局(另派四名民警负责场内外秩序维护)、民政局、劳动局、国税局、地税局、物价局、监察局、土地储备供应中心、供电公司、房管局主要负责人。

3、区直相关单位领导:区信访局、经济局、交通局、粮食局、农业局、物资协会、商贸协会、轻工协会、供销社、化机协会、轻工协会、纺织协会、建材协会分管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及从事具体工作的同志,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从事住房保障工作的专干。

4、35名申请人代表。

5、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5名。

6、公证处公证人员。

7、新闻媒体人员。

五、摇号仪式

1、主持人宣读会场纪律。

2、请房管局分管领导宣读摇号规则。

3、请房管局领导介绍经济适用房建设、申报、审核、销售情况。

4、请宏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导入程序后乱序。

5、请区公证处公证人员宣读公证词。

6、开始电脑摇号。

7、主持人宣布摇号结果。

8、请公证处对摇号结果予以公证。

9、大会由区电视台主持人主持。

六、组织工作

张世伟任副主任,政府办、监察局、公安分局、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司法局、房管局、建设局、城管局、广电局、信访局、国土资源分局、工商局、地税局、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现场总指挥由副区长张世伟担任。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确保仪式操作稳当、结果公正、群众满意。

摇号仪式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房管局承办。

1、区政府办:负责摇号的综合协调工作,区“四大家”领导、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电视台记者的通知。

2、区人大办、政协办: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选定。

3、区供电公司:保证会场供电,确保在28日下午城区不停电;制定供电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故障立即组织抢修,保障供电。

4、申请购房的区直相关单位、张湾镇各社区:负责组织参加仪式人员的通知、申请人代表进场秩序的维护和现场的稳控工作。

5、公安分局:负责会场内安排警力负责场内秩序,会场外组织警力进行秩序维护,协助信访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6、监察局:负责摇号工作的监督工作。

7、司法局:负责摇号工作的公证工作。

8、信访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处理突发性上访事件。

9、广电局:28日前确定录制方案,并做好预演配合工作;选定主持人1名,并与组委会协调好主持程序及主持词。

10、房管局:20日前拟定会议议程、主持词、经济适用住房申报审核销售情况;21日前完成申购人信息和房源数据的录入和核对;通知申购人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及从事具体工作的同志参加仪式;发放《参加村经济适用住房摇号申请人代表通知书》,通知申请人代表参加仪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区电视台记者参加仪式;21日前准备好相关设备:投影机1台、笔记本电脑1台、打印机1台、打印纸1盒、投影机支架1台,并完成设备调试;负责联系做好会场内外的布置工作。

11、监察局、司法局、房管局:负责在摇号结果出来后,现场签字盖章确定。

七、应急预案

1、参加仪式人员签到后按指定位置就座。

2、仪式过程中如有申请人代表情绪失控或冲击会场,由工作人员和公安人员即刻将其带离会场。

3、仪式过程中,如有参加仪式人员身体不适,由工作人员即刻将其带离会场并联系医疗人员救治。

八、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摇号仪式的顺利进行。

2、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对摇号仪式的领导,安排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3、工作人员在28日上午8:00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