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支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8 03:47:00

紧急支援工作方案

为防止本级辖区内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突发事故,特制定紧急救援的实施方案:

一、危险源企业基本情况

1、省嘉华氟化工业有限公司,座落在石桥村四、七、十组等三个村民小组范围内,厂内面积为30亩,该厂生产为氢氟酸产品,有锅炉2台,产品储藏120吨为2个,30吨为3个,生产及管理人员为90人

2、液化气站,座落在石桥村五组,场地面积四亩,内有液化气储灌3个,管理及工作3人,距离居民房60米。

3、兴化液化气站,座落在后田村十五组,场地面积为4.5亩,生产及管理人员4人,距离居民房为250米。

4、第二加油站,座落在石桥村东侧,105国道边,场地面积为1.5亩,距离居民房20米,工作人员6人。

5、爱民厂液化气站,座落在爱民厂社区内距105国道150米,场地面积1.2亩,内有液化气灌2个,工作人员2人。

二、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

1、安委会主任

2、指挥人员分工

(1)总指挥:组织指挥全事故应急救援。

(2)副部指挥:协助总指挥负责应急救援的具体指挥工作。

(3)副总指挥:负责现场医疗救护指挥的受伤人员分类或送转院工作。

(4)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下负责做好事故排查,及事故处置工作。

(5)成员:在统一指挥下负责做好事故报警及情况通报。

(6)成员:负责事故现场治安保卫、疏散、道路管制及通讯联络和对外联系工作。

(7)成员:雷绪桥负责灭火、警戒等工作。

三、发生重大事故时,通讯报告联络方式

四、医疗救援专业队

1、医疗救护队:应配备必须的药品。

2、义务消防队:应配备必要的防身衣和设施

3、通讯保障队

为了防范各项事故的发生,按照本乡危险源企业的周边需要,制定该救援预案,为河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事故的紧要关头,积极开展紧急救援活动,为实践我乡企业生产安全,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