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干部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0 10:55:00

统计局干部管理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推进从严管理干部治理“庸懒”行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从严管理干部强化队伍建设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局深入开展“从严管理干部强化队伍建设”自查自纠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彻底清查干部自身及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通过教育整改,使全体干部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干部形象进一步优化,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

二、自查自纠范围

统计局全体在编干部。

三、自查自纠内容

主要自查单位或个人在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有以下情形的:

1、未经组织人事部门审批自行任命股级干部的或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的;

2、违反干部竞争上岗有关规定,特别是四项监督制度有关规定情节的;

3、有《关于从严管理干部治理“庸懒”行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规定的“庸懒”行为的;

4、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或因病请假超过两个月的;

5、因经济、生活作风和其他影响干部形象问题被立案查实或被举报,影响较坏的;

6、被公安部门治安处罚的;

7、逃避银行等金融机构债务的;

8、拒不履行法院因民事、商事、行政及执行案件作出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的;

9、违法生育或不落实计划生育管理规定的。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要周密部署,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

2、认真对照检查。首先,要认真对照自查自纠内容,采取自己找、互相查、领导帮、群众提的方式,逐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其次,要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每个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最后,每个干部都要写出自查自纠报告,上交局党组。

3、及时归纳总结。自查自纠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归纳总结,撰写自查自纠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单位问题自查情况汇总、具体处理意见及改进落实措施。要建立自查自纠活动长效机制,保证每年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情况,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察时,向考察组上报自查自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