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移洽谈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8 06:15:00

产业转移洽谈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省政府定于2011年8月26日-28日在举办2011年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为做好市参会工作,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概况

活动名称:2011年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

举办时间:2011年8月26-28日。

举办地点: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政府、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

承办单位: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政府外侨办、海关、省贸促会、科学院、市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外资企业协会等国(境)内外知名商协会。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大会主要活动

1.欢迎晚宴及文艺演出。8月25日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开幕式。8月26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3.中原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8月26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

(二)专项活动

1.项目对接会;2.跨国公司对话会;3.豫粤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4.加快加工贸易发展、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论坛;5.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6.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7.“走出去”国际合作项目恳谈会;8.企业境外上市对接会;9.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洽谈会;10.跨国公司中原行系列活动;11.加工贸易进中原系列活动;12.技术转移洽谈对接系列活动。

(三)展览展示

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举办。一层分设4个展览展示区和项目对接会,分别为:省情综合展区,各省辖市展区,开发区、城乡新区和产业集聚区展区,技术转移项目展示区,项目对接区。二层是省外、国(境)外展区。

三、组织机构

为做好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成立2011年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市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吉炳伟市长任组委会主任,郭轲副市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文广新局、外侨办、国资委、旅游局、外宣办、市政府金融办、台办、工商联、侨联、台联会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局长黄东山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分工

(一)市商务局:负责洽谈会市活动的整体筹备策划工作;负责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络协调工作;组织客商邀请、项目对接洽谈以及前期的各项招商活动,邀请10名以上重要客商参会(其中境外客商5名);负责市签约项目的审核、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参加大会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负责市综合展区的整体策划、组织实施,组织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产业集聚区组展布展;负责组织市市情说明暨项目推介仪式。

(二)市发展改革委:负责我市对外招商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推介及重点发展产业等相关材料,印制投资指南及项目册并在会场发放;会同市商务局组织参加中原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参加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邀请5名以上重要客商参会。

(四)市科技局:组织参加技术转移洽谈对接系列活动。

(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洽谈会。

(六)市工商联:负责邀请国内沿海地区10名以上重要客商。

(七)市侨联:邀请5名以上境外重要客商参会。

(八)市外宣办:负责协调组织我市对外宣传推介和新闻报道工作。

(九)市文广新局:负责更新制作专题片《走进》宣传光盘。

(十)市国资委:邀请15名以上央企高管参会,组织参加专项活动。

(十一)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市企业参加企业境外上市对接会。

(十二)市旅游局:组织参加省旅游局组织的招商活动。

(十三)市外侨办:负责邀请5名以上国外友好城市客商参会。

(十四)市台办:负责邀请5名以上台湾地区重要客商参会。

(十五)市台联:负责邀请5名以上台湾地区重要客商参会。

(十六)各县区:负责组织本县区参加大会开幕式、签约仪式、项目对接会和各专项活动;负责本县区展览展示的策划、组织与实施;五县和开发区各邀请25名以上重要客商(其中境外重要客商8名以上)参会,其他五区各邀请20名以上重要客商(其中境外重要客商5名以上)分别参加省、市相关活动;负责做好收集、整理本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大会签约项目的上报工作,各县区上报签约项目内、外资各1个以上,单个外资项目合同投资额不低于500万美元,单个内资项目合同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负责做好受邀客商的接待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有序、推进有力。

(二)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要紧紧围绕我市八个产业集聚区、十大产业集群和比较优势产业,做好招商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提前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做好项目对接和洽谈工作,确保受邀客商的数量和层次。

(三)搞好协调,密切配合。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作,搞好配合,做到一切行动围绕招商活动、围绕邀请客商、围绕引资项目,确保参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