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地沟油治理方案

时间:2022-02-28 09:57:00

农委地沟油治理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市展开情况建立年施行方案》和“市食物平安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2011年地沟油专项整治和增强餐厨抛弃物治理任务施行方案》”,扎实展开地沟油专项整治任务,连系我委实践,由分担农产物质量平安任务的副主任任组长,农产物质量平安任务指导小构成员单元为成员,成登时沟油专项整治和增强餐厨抛弃物治理任务指导小组,制订了地沟油专项整治任务施行方案。

一、任务义务

(一)经过查询计算摸清畜禽养殖基地、小区、养殖专业协作社及城区餐馆周边用潲水养猪的养殖户的姓名、养殖场称号、地址、年出栏量、产物发卖去向、饲料起原{自配料、全价料、潲水(能否煮熟)}状况;

(二)经过细心排查和清算,找出运用潲水养殖畜禽的出产者进行重点监控;

(三)经过细心排查和清算,找出用潲水养猪但没有对潲水进行高温处置直接饲喂的出产者,按相关司法律例规则进行袭击;

(四)对用潲水养殖别离出的潲水油的去向执行台账记载,查清去向并向相关部分申报。

二、任务步调

专项整治举动自2011年1月1日开端至12月31日完毕,分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1月1日-31日):发动摆设和查询摸底阶段。

市农委制订《市农业委员会展开“地沟油”专项整治任务施行方案》,各县、区、(市)农(林)畜牧局依据专项整治要求,制订任务施行方案,展开发动布署并进行查询摸底,为专项整治供应第一手材料。

(二)第二阶段(2月1日-11月30日):集中整治阶段。

各县、区、(市)农(林)畜牧局在查询摸底的根底上,依照专项整治施行方案的要求,针对凸起问题、单薄环节、重点单元,集中力气展开整治任务,催促养殖户树立潲水油台账记载,查清去向并向相关部分申报。各地要将整治状况实时上报市农委。

(三)第三阶段(12月1日-31日):总结阶段。

各县、区、(市)农(林)畜牧局和市农委总结专项整治经历,进一步完美“地沟油”和餐厨抛弃物监管长效机制。

三、信息报送

(一)各县、区、(市)农(林)畜牧局要高度注重“地沟油”专项整治和餐厨抛弃物治理任务的信息报送任务,明白专人担任。

(二)有关“地沟油”专项整治和餐厨抛弃物治理任务状况和数据按以下要求进行报送。

1.1月14日前将整治任务方案和查询摸底状况报送市农委农产物质量平安监管科,还上报信息报送人员的信息。市农委信息报送人员,德律风:手机:邮箱:。

2.按月汇总任务状况和数据,本月的任务状况和数据在次月4号前报市农委农产物质量平安监管科。

3.11月25日前将专项整治任务总结报送市农委农产物质量平安监管科。

四、保证办法

(一)进步思维看法,落实任务责任

1.要站在“保民生、保调和、保不变”的高度,充沛看法展开“地沟油”专项整治和增强餐厨抛弃物治理的主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组织指导。

2.依照本方案的要求,连系实践,制订本部分专项整治和增强餐厨抛弃物治理施行方案,紧密摆设,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义务,将目的、责任和义务逐级分化落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办法到位,实在承当整治和监管责任。

(二)加大监管力度,严打违法行为

1.要依照职责分工,增强协分配合,加大查处力度,集中工夫,集中力气,实在增强对潲水养猪但没有对潲水进行高温处置直接饲喂的出产者,按相关司法律例规则进行处置并进行重点监控;

2.以城乡连系部和城市近郊区为重点,细心排查清算用潲水养猪的出产者,摸清潲水起原和畜禽产物发卖渠道,对违法运用潲水养殖的单元和小我依法责令停产破产整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分追查刑事责任。

(三)普遍宣布道育,增强言论监视,树立长效监管机制

1.要鼎力展开宣布道育运动,接纳多种方式宣传农产物质量平安知识和相关司法常识,指导养殖者按农产物质量平安要求进行出产,进步养殖者的农产物质量平安认识和环保认识。

2.强化企业诚信和行业自律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培训,进步养殖出产运营单元的司法认识和食物平安认识,构成保证食物平安的优越社会气氛。

3.要充沛发扬群众监视效果,高度注重群众投诉告发,树立有奖告发准则,设立投诉告发德律风,实时核实告发线索,发现问题一查究竟。

4.要对整治运动进行跟踪报道,在对峙正面宣传的还,对违法运用潲水养殖者予以曝光。

5、要探究树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获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