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责任目标评核方案

时间:2022-02-10 09:11:00

工业经济责任目标评核方案

为全面实施“工业强区”战略,调动各地区加快工业经济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特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等11个镇和办事处。

二、考核内容

根据我区实际,考核内容确定为3项,基础分数为100分。

1、经济责任目标(80分):工业总产值(30分)、工业增加值(10分)、产销率(5分)、亏损企业数和亏损额(5分)、工业项目完成投资额(30分)。

2、领导组织、机构设置、统计报表和信息(20分)。

3、考核加分项目: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企业财政贡献率同比增长。

三、考核办法

(一)考核单位

由组织部和经济贸易局负责考核工作,区人民政府确认。

(二)考核依据

区政府年度工业经济责任目标、工业统计报表、相关的文本资料及实地考核确认。

(三)计分方法

1、工业经济责任目标(80分)

(1)工业总产值(30分)。完成年度目标可得基础分,每增减100万元相应增减0.5分,最低分为0分。

(2)工业增加值(10分)。完成年度目标可得基础分,每减少10%减1分,最低分为0分。

(3)产销率(5分)。完成年度目标可得基础分,每±1个百分点,相应±1分,最低分为0分。

(4)亏损企业数和亏损额(5分)。亏损企业数和亏损额控制在0水平可得基础分,出现亏损企业和亏损额不得分。

(5)工业项目投资额(30分)。完成年度目标可得基础分,每增减100万相应增减0.2分,最低分为0分。

2、领导组织、机构设置、统计报表和信息(20分)

(1)领导组织(5分)。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工业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本地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组织,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工业经济工作。积极协调地方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达到要求得分,否则扣分或不得分。

(2)机构设置(5分)。各地区从现有人员中调剂懂业务、能力强的精干力量组建专职或兼职工作机构,负责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上报下达等日常工作。达到要求得分,否则扣分或不得分。

(3)工业统计报表(5分)。要求统计台帐健全,报表报送及时,否则酌情扣分或不得分。

(4)工业信息(5分)。原则上每月上报工业经济信息1条,如有重大工业经济信息要随时上报,否则酌情扣分或不得分。

3、加分项目

(1)每新增一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加10分,以此类推。

(2)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性税收较上年每增加10万元加0.5分。

4、分数累计

考核累计分数上不封顶,下不保底,按照各单位实际得分和加分项目得分数累计计算,按分数多少排列名次。

四、奖励办法

各单位的考核成绩计入领导班子实绩考核成绩,根据考核结果给予表彰奖励。

五、本办法自年开始执行。

六、本办法由区经济贸易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