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三乱措施

时间:2022-09-13 09:10:00

整治三乱措施

收费部门有了明确规定,企业缴费明白卡》发放一个月来已经收到良好的效果。有效避免了以往企业收费“多、乱、滥”方式。缴费企业心里明白。不再为收费而争执不休,收费减少了人情债也没有了县银海棉业公司老板商树军说:过去收费项目五花八门,不给吧,企业关系搞不好。收费还要现讲价钱,没个准数。现在企业交多少钱,什么名头都写在这张卡上,清清楚楚。据悉,企业缴费明白卡》发放,每年将为该县企业减轻负担500万元以上。

县1050家企业陆续收到该县纪检委发放的企业缴费明白卡》这是该县为规范涉企部门收费行为而采取的新举措。从月份开始。

三乱”现象和执法部门自由裁量权和收费、罚款额度弹性过大等不规范现象既困扰企业发展,长期以来。又给企业主造成误解,影响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也对执法环境造成损害。为从源头上治理“三乱”规范收费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县决定年对企业发放《缴费明白卡》

根据国家税费政策,县在对原来执法部门收费项目进行规范清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直接面向企业法人的企业缴费明白卡》明白卡根据县玻璃钢、橡塑、棉花深加工等不同产业、企业规模大小等不同情况,对执收部门、收费标准、执收项目、收费标准等都进行了重新核定,使收费额度能够让企业接受,具体详细,一目了然。凡是卡外项目或超过执收标准的企业有权拒缴并可直接向县纪检委和纠风办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对所有企业免费发放“缴费登记薄”收费部门到企业检查收费时必须详细填写并签名,企业缴费明白卡》既是执收部门依法收费的通行证”更是企业老板的护身符”该县明确规定所有部门每年最多两次对企业进行检查收费。同时。否则,缴费者有权拒缴。另外执收部门也建立了收费登记薄”将所有收费情况进行登记汇总每月报县纠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