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事局强四项创四力机关办法

时间:2022-09-09 03:48:00

市人事局强四项创四力机关办法

决定成立“强化四项服务、创建四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为确保“强化四项服务、创建四力机关”活动收到实效。组长由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成员由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抓好日常工作,实行定期督导、定期检查、定期总结,并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方案,防止走形式过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服务人事、创新人事、阳光人事,促进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人事局《关于开展“强化四项服务、创建四力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区人事人才工作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开展“强化四项服务、创建四力机关”活动。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理念,服务大局,服务部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使全局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努力创建具有和谐力、服务力、创新力、公信力机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事人才保障。

二、主要措施

1强化作风建设

抓好以增强服务意识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紧密结合部门及人事干部工作实际。拓宽服务领域和服务视野。一是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特别要围绕全区经济建设大局,积极推进管理创新,为全区发展大局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和工作保障。二是增强服务部门意识。要加强与部门的联系沟通,解和掌握部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配合,主动提供服务,帮助部门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积极、热情、周到服务,能办的事情积极办理,不能办的事情讲明原因,真正带着感情做好工作。四是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今年要重点深入社区和民营企业,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调研,解掌握基层工作现状,为基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指导和服务。通过扎实搞好“四项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

2强化队伍建设

切实提高人事干部素质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理念。为创建“四力机关”奠定基础。一是加强理论政策学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组织学习好人事人才理论和政策规定,并做到结合实际认真系统学习,立足本职践行。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紧紧围绕加强人事人才服务,特别是重点业务工作的开展,通过采取“一人一课”等途径,有针对性地搞好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人事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干部的创新意识,形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3强化效能建设

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机关效能建设活动。自觉把人事人才工作放到全区改革发展的大局去考虑,去定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要进一步提速工作过程,遇事不拖不推,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规范工作程序,熟练地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支持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强化制度建设

为创建“四力机关”提供保障。一是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机制,主要抓好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目标责任制度的落实。各项审核审批程序上做到程序周密严谨,内容公开透明,过程简洁高效。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以“让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人事局内部规章制度汇编》规范服务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满意型”服务。三是加强目标责任制度建设,结合年度人事人才工作重点,按照《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和《关于年股室工作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优。

5强化廉政建设

努力提高机关公信力。一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好以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办事程序,树立秉公办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二是坚持责任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管理制度,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教育经常化。要把廉洁从政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廉政教育不断、反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三、组织领导(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