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宣传指导预案

时间:2022-05-24 05:28:00

农发宣传指导预案

作为评选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先进单位、补助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和安排市级地方立项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的一项因素。3严格宣传工作考核。对各区(市、县)信息稿件报送等宣传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局部。对于营造农发工作良好的环境,不时提升农业综合开发影响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1年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11年工作要点确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宣传工作目标,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渠道,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努力增强宣传效果,为推动新时期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要在以下几方面做好2011年宣传工作。依照上述总体要求。

一、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目标

(一)扩大影响。还要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既要注重向农、林、水等涉农部门宣传,还要注重向财政部门、金融部门宣传。要提高宣传的主动性、敏锐性,注重宣传内容上的深度和广度。既要反映经验和成绩,又反映改革创新中的困难和问题。让领导愿意看,让百姓能听懂。通过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农业综合开发的共识,赢得各界的支持。

(二)鼓舞干劲。引入先进管理理念,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珍贵经验,如县级报账制、项目库制、专家评审制、绩效考核制等等。要深入总结宣传这些经验做法,增强工作成果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赢取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三)宣传政策。让更多的领导和群众了解出台各项政策的初衷和目的理解和支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通过宣传推动农业综合开发的改革和发展,不时深化改革创新。通过宣传使农业综合开发政策制度深入人心,得到贯彻落实。

(四)公开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对开展的试点工作、出台的新制度法规,做好解读工作。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发明全社会理解和支持农业综合开发的良好环境。

二、牢牢掌握宣传工作主线

重点宣传以下主题:2011年农发信息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计划所确定的工作目标。

1大力宣传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低产田改造工作情况;

2大力宣传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作情况;

3大力宣传探索种养结合等多种农村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试点工作情况;

4大力宣传扶持农民专合社产业化经营以及扶持种粮大户和农民专合社实施土地治理项目的情况;

5大力宣传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工作情况;

6大力宣传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平台整合涉农资金的情况;

7大力宣传推进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有效做法;

8大力宣传农业综合开发创新机制的有益探索;

9大力宣传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10大力宣传农业综合开发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事迹。

三、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渠道

积极报道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情况;1加强在媒体上的宣传报道。要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络以及《中国农业综合开发》杂志等各种媒体平台。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2围绕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难点和热点工作。撰写调研演讲;

以及通过召开现场会、研讨会、征文等形式,3精心组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积极邀请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及单位内科、股、室视察、指导、观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组织记者到项目区采访。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高宣传工作效果。

四、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

实行主任负责制,1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将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信息报送分工和责任,落实信息报送的任务,确定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必要的宣传工作经费要给予保障。

全年上报不少于3篇有价值的调研文章(第一、二、三季度各一篇)信息稿件均通过川财OT或邮局上报到市农发办成鹏邮箱。凡未按时完成报送任务的市农发办将定期予以通报批评。2强化信息报送。各区(市、县)农发办每月上报市农发办信息简报不得低于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