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品牌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2 09:53:00

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品牌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塑造政府对外服务窗口良好形象,根据市文明委[20*]13号《关于在全市开展“让行业更文明,让群众更满意”优质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市文明办[20*]12号《关于开展“创服务品牌,树行业形象”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水平,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项目办理智能化查询”优质服务品牌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的要求,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建立高效运行的服务机制,形成科学规范的服务模式,落实配套完善的服务措施,打造具有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项目办理智能化查询。使“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三提高一优化(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率,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从而进一步密切政府机关和企业群众的联系,树立政府机关文明服务形象,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二、服务品牌名称、内容及特点

1、品牌名称

项目办理智能化查询

2、服务内容:项目办理智能化查询系统是一种轻便快捷的人机交互模式,运用该系统可以简单快速地查询相关办事流程、所需申报资料及办理时限等信息,具有形象直观、信息集中、便于检索的特点,申请人只要点击所需办理的具体事项,电脑即可提供一个清晰的办理流程,实现智能化查询,并可提供免费打印。

3、品牌特点:该品牌是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出的一项新的便民服务举措,它将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成为我市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又一个亮点。

三、具体工作措施

1.统一思想,做好发动。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大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利用各种会议、“中心”网站、电子屏幕等宣传优质服务品牌的作用意义,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合力,培育团队精神。全体工作人员都要从我做起,站好每一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昂的热情,自觉主动投入,当好“开路先锋”。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创优质服务品牌”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薛一平;副组长:曹国民顾菁;组员:张慧玲蒋学军高雷斌。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与各项工作通盘结合,各方面要协力配合。“中心”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把握前瞻性、针对性,建立创建班子,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

3.健全制度,抓好落实。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内部管理的基础上,要针对服务态度、工作学习、任务完成、岗位技能、劳动考勤、仪表着装、环境卫生等方面,制定创建工作考核办法,逐项细化、量化考核标准,保证品牌创建有章可循,步步到位。建立例会制度,定期进行创建工作交流和布置。

4.强化监督,考评结合。公开监督电话,设立监督台,随时接受监督。将服务品牌的创建过程列入到工作人员日常考核中,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接受办事人员的打分评议,明查暗访监督评议,工作绩效考核评议。创建考核中反映出工作开展不力的窗口和工作不积极的人员,取消各类评比资格;对在创建活动中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要给予表彰,树好榜样,打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