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整治方案

时间:2022-12-02 09:08:00

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整治方案

为了继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坛政办发*号文《关于转发市公安局、安监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决定在全市旅游行业内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整治范围

市各旅游饭店、各景(区)点

二、整治重点

(一)影响消防安全疏散的。

(二)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淋系统有故障或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

(三)员工宿舍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

(四)应急救援系统不健全的。

(五)其他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

三、工作步骤和措施

根据上级要求,本次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和检查督办、联合执法、督查验收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4月下旬一5月中旬)

各单位部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层层动员,周密部署,建立目标管理和考核制度,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整治措施的有效落实。

(二)自查整改和检查督办(5月中旬一7月中旬)

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自查整改可以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计划加以落实。发现的各类隐患应该及时向旅游局报告,并同时上报整改计划或措施。

(三)联合执法(7月中旬一9月下旬)

期间,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旅游行业进行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行业内进行通报。

(四)督查验收(9月下旬——10月中旬)

专项整治期间,各单位部门要杜绝麻痹思想,对整治工作走过场、措施不落实的,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网络。

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三是强化宣传和员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