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党员惠民行动方案

时间:2022-12-02 08:43:00

市旅游局党员惠民行动方案

根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市“万名党员惠民行”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市“万名党员惠民行”活动将于5月中旬全面启动实施。为组织好全局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旅游创新服务意识,不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实现旅游新跨越,经研究,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要内容

(一)突出惠民主题

围绕“创新服务,服务创新”这一主线,坚持实践特色,服务企业发展,促进旅游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宣传,克服危机,走出困境,切实维护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实现旅游的稳定增长。

(二)完善旅游优惠政策

围绕增强企业生存能力,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努力打造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优惠政策,引导发展方向。

(三)落实服务旅游企业具体措施

1.按照“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旅游新跨越”的要求,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升级。鼓励旅游企业自主创新、创优,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完善旅游设施,突出特色,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年,各职能科室)

2.积极争取市级以上财政旅游项目经费支持。(年底完成,局办公室)

3.调整现有的旅游交通指示牌的布局,完善和充实指示牌内容。(年底完成,市场科)

4.组织实施导游技能大赛。(年底完成,旅游管理科)

5、组织参加乡村美食大赛和厨师(红案)烹饪大赛。(5月——6月,旅游管理科)

6、组织实施第三届龙虾垂钓节(5月28日——10月,市场科)

7、打击“黄牛”,维护茅山旅游风景名胜区形象。(全年,旅游执法大队)

(四)为企业做好事实事

全局党员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举“创新服务,服务创新”旗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踏踏实实服务企业发展,每一名共产党员至少做1件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好事实事,集成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智慧,帮助企业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尽快进入新一轮发展行列。(活动全程,全体党员干部)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5月18-20日)。根据市委活动办文件精神和旅游创新实际,制定旅游局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全面实施启动(5月20日-6月30日)。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开展按照活动内容及时启动实施。

第三阶段:分析总结阶段(7月上旬-7月中旬)。及时总结前阶段活动经验,根据企业新的需求,及时研究调整活动内容、活动形式。

第四阶段:完善长效机制(7月下旬-8月底)。认真总结各科室创新服务,服务创新的经验、成效,归纳典型,及时上报活动办,并形成服务企业旅游创新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局党组书记、张和生局长为组长,三名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协同推进专题实践活动。

(二)广泛宣传

充分运用旅游信息网等现代媒体,全面报道活动情况,及时把典型案例上报指导检查组和市委活动办。

(三)积极互动

要主动征求企业的建议,跟踪了解活动成效;要及时与指导检查组、市委活动办联系,取得指导检查组和活动办的指导和帮助,确保专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