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9 10:48:00

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为落实县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及市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国庆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促进我局教育发展、维护社会,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详和、愉快的节日,特制定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加强安全防范,认真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清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广大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雁

组员:罗德周罗福全何世芬何井新杨曼和各村完小校长,各成员负责人负责职能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三、工作措施

1、9月20日下发关于国庆期间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2、9月21日上午召开单位负责安全工作会。布置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大检查工作。

3、9月24日至9月25日开展全系统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工作。

4、9月26日,中心小学到各校进行检查工作。

5、9月30日至10月7日24小时值班,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值班做到领导带班,随时掌握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如遇紧急突发事件,及时向国庆期间领导小组报告。

四、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2、各单位要根据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整改,检查工作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漏部位,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有步骤地整改。

3、国庆期间一定要做到信息渠道畅通。国庆期间要安排干部和教师24小时值班,如遇紧急突发事件,请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要求做到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及时上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