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国庆方案

时间:2022-09-19 10:25:00

安全国庆方案

国庆节期间,来往中心广场人流多,大楼要向市民部分开放的特点,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指示,要求中心广场内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有效地维护广场内的公共安全秩序。现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一、安全工作小组

1、组长:(安全负责人)

副组长:(物管处负责人)

2、组员:

二、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

1、召开部门安全责任人座谈会和中航物管处全体大会,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2、中航物业公司应针对大楼特点和节日期间中心开展工作的需要,做好各项安全防患措施。

3、节前安全工作小组要对大楼、地下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整改。

三、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节前全体物业人员进行消防演练,特别针对跑水、起火等安全工作进行演练和培训工作。

2、针对人员、大型机电设备可能发生的事件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并报中心物业部备案。

四、人员安排

1、管理处:值班电话:

1号:2-4号:5-7号:

2、值班室:24小时电话:

3、安管部:负责日常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和各种应急事件的处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

队长:

早班:中班:夜班:

4、工程部:24小时值班,负责工程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理。

五、各岗位值班要求

1、节日期间凡出入大楼,需实行登记制度,外单位人员来访要实行凭有效证件登记,经同意后方可入内。

2、﹙东、西﹚岗24小时值班,负责对车辆进行控制和管理,东岗除了内部及允许的车辆进入外,其他车辆严禁进入,要对车辆按时进行登记和检查,确保车辆的安全,西岗只停放内部人员自行车,中心红线范围内的其他地方严禁停放各种车辆,如有违反值班员要进行特别提示;

3、大堂岗24小时值班,负责对进出中心大楼的人员和物品进行严格控制,严禁闲杂人员及危险物品进入大楼;

4、巡逻人员在巡视过程中注意检查、留意楼内各种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和汇报;

5、监控室24小时值班,密切注意电梯(电梯A、B座各开1台)、大堂及楼内重要部位的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汇报;

6、值班室负责各种信息的收集,重要情况及时向班长和管理处值班主任汇报,配合协调各部门工作;

7、节日期间中心大楼二楼以上及地下室不对外开放,首层18:00后不对外开放,AB座各开一部电梯供内部人员使用,管理处在电梯厅进行相关提示;

8、节假日期间公共区域的灯、空调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规定执行;

9、遇异常情况,则参照中航物业公司及管理处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六、施工管理

节假日期间若有施工单位进入楼内施工,严格按日常施工管理方案进行,巡逻人员注意跟踪检查。

七、实行信息报送制度

1、安全工作小组要将节假日期间的工作方案及每天值日记录表上送到中心主任室备案。

2、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八、其它

1、提醒各部门要注意关好门窗、窗帘、且切断电源;

3、将办公室盆花移出室内养护;

4、值班人员要24小时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