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形象计划书

时间:2022-08-21 04:17:00

树新形象计划书

按照省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和省委组织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为确保省委、市委、县委在我台领导班子中展开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宣传发动(4月上旬)

1、建立组织,明确责任。成立由台长为组长的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组。工作组负责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4月上旬)

2、根据景委办[**]15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台实际,制定《****自治县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计划书》。(4月上旬)

3、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大干部进行自我剖析,找准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和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整改方案。(4月中旬)

4、实行公务接待中餐快餐制。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四条禁令”,在工作日或公务活动中“禁止中餐饮酒”的基础上,实行公务接待中餐快餐制;实行领导干部“三不”承诺:不公车私用私驾、不公款自请互请、不公费玩乐消费。(自活动开始起实施)

二、开展“蹲点调研谋发展”活动(4月中——下旬)

全面开展以“下基层、作风、谋发展、促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台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活动。台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要抽出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选择一个乡镇、一个村、一个产业(企业)、一项重点工作或群众集中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集中进行蹲点调研,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树立“先调研、再发言,先论证、再决策”的良好风气。蹲点调研做到:确定一个主题;形成一个调研报告;理出一个工作思路;帮助联系单位解决一个以上实际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单位上一次党课。

1、根据实际情况,对台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工作作出统一部署。

2、蹲点调研重点围绕和谐社会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1500元一下低收入群体的增收问题来开展。通过蹲点调研,掌握实情、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形成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服务。

3、调研结束后,组织台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推荐汇编优秀调研报告,上报县委组织部。(5月上旬)

三、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行“实事承诺”制度(4——12月)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座谈会精神,结合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每位台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督促抓好所负责实事的落实。

1、结合县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制定**年“为百姓办实事”的活动方案。班子成员的分工与职责。

2、积极探索,努力形成“为民办实事”、“实事承诺”的长效机制。

四、开展台领导干部“联万家、送温暖”活动(**年上半年开始)

实施“三个结对”,台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台党员与农村1500元以下低收入困难户全部结对,农村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全部结对。台支部要为结对的农村支部办理一件以上实事,台党员要为自己结对的低收入困难户进行一次以上联系、走访、慰问,在家党员要为结对的流动党员做好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台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结对1-2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和普通群众家庭。坚持经常上门走访,帮助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建立台领导干部“民情分析会”制度,台领导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中“七个一”(就住村联心工作听取专门汇报一次;作一次专题调研;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与乡镇干部进行一次交流;召开一次民情分析会;提出一项住村联心建议措施;进行一次专门督查)要求把工作抓实。

1、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党员群众制度,明确每位班子成员联系结对1-2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和普通群众家庭,在“七一”前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形成长效机制。

2、按照“住村联心”工作制度的要求,台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个村。

3、台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结对帮扶情况报县委组织部。(4月下旬)

4、配合市委组织部报道我县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成效。

五、召开台领导干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座谈会

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一系列党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刻苦钻研,营造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1、结合调研活动,组织在台领导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改什么”“我为**广电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和研讨交流会。

2、党的十七大召开后,每位台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结合深入开展“新农村建设加速年”“移民工作决胜年”“深化项目推进年”“工业发展攻坚年”“特色文化提升年”“旅游开发突破年”等“六个年活动”,以此为主要内容,开设“领导干部论坛”。对热点难点问题及工作典型案例深入探讨。

六、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在年底,以“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为主要内容,运用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中的民意调查方式,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结合满意度测评,分析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树好自身形象。

1、对台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2、根据测评结果,提出并公布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