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员工生日晚会

时间:2022-05-08 10:09:00

餐饮服务员工生日晚会

员工生日晚会

大家围坐在一起,每人把一支支点亮的蜡烛插在蛋糕上,合着快乐的音乐,拍手唱着那首甜蜜、动听的生日之歌,脸上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洋溢着无比幸福的感受,大家在一旁为他默默祝福。接着,便你争我夺地切蛋糕、吃蛋糕,吃着、笑着、谈着、唱着……那一刻让人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其乐融融。

这是机关餐饮服务处为职工过生日的一个动人场景,其间每个职工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这两个字是那样的具体、实在。

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开心的日子,也都想得到别人的关心,尤其是家在外地,常年不能回家的聘用职工们,他们更需要组织的关怀和照顾、更需要有一个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餐饮处尽量在细微之处给职工精神、生活上予以帮助,达到“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因此,餐饮处党支部提议,从七月份起,由处工会组织给职工集体过生日。这看似很平常的事情,起到了不同凡响的效果:生日活动成为大家沟通的纽带。餐饮工作特别辛苦,尤其是一线的职工,班次不同、工种不同,在忙碌的工作中交流不多,因此,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志间的感情。同时,集体生日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生日会,给大家创造展示自己机会,大家当面书写生日贺卡互相赠送,并且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做游戏、猜谜语、唱歌、讲笑话,展示才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生日会,使大家感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凝聚力,鼓舞了工作的激情。有的聘用职工特别感动,说这是他们平生第一次过生日,非常感谢部门领导能亲自到场,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工作,真正使自己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为餐饮处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